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季报迎“冲刺时刻”,中信比茅台赚得多,医药股上演变脸分化!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10-24 08:5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报迎“冲刺时刻”,中信比茅台赚得多,医药股上演变脸分化!)

本周,三季报预告披露迎来了“最后的冲刺时刻”,上市公司也已经进入了三季度财务报告的披露高峰期,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12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81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63.8%,其中13家公司净利润增长超过100%。

按照规定,A股上市公司需要在10月内完成2019年三季报的披露,短短一个月时间内,3600余家A股上市公司业绩将一一得以呈现,仅仅在本周就将会有超过1136份三季报出炉。包括中国平安、恒瑞医药、平安银行、万科A、交通银行、温氏股份等在内的19家最新A股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大盘蓝筹公司位列其中。而在上述1136家公司中,已经有524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到达300家,占比57.25%。

三季报预告披露迎“最后冲刺”

尽管目前三季报披露大幕仅掀开一角,但伴随着三季报业绩披露高峰期的来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市公司业绩将成为左右未来市场走向的核心关键点。业绩的增长对于上述公司股价表现提供了一定的支撑。10月8日以来,共有591只业绩预喜股股价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占业绩预喜股的比例接近七成。

从目前已经发布三季报数据的公司来看,化工行业的公司最多,共有18家;其次为机械设备行业,共有9家。另外,电子行业、计算机行业分别有8家公司;而医药生物行业有7家公司。从营收来看,在上述113只个股中,今年前三季度营收超过10亿元的有73只,其中超过百亿元的则有15只。

进一步统计发现,业绩增长股中,近30日内共有37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贵州茅台、南极电商、红旗连锁、洽洽食品等12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或超过5家。

从目前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来看,超过半数企业实现净利润同比上涨。其中,中信银行以营收1423.87亿、净利润407.52亿元拔得头筹,同比分别增长17.30%、10.74%;贵州茅台紧随其后,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09.35亿元,净利润304.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64%、23.13%。

“春江水暖鸭先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作为感知A股冷暖标杆的证券公司业绩,最能反映目前整个资本市场的状况。虽然目前上市券商三季报尚未正式披露,但不少机构都认为可预期业绩维持高增长,从1-9月的累计数据来看,36家A股上市券商总营收为1876.05亿元。

年内涨幅较大也备受关注的医药股在三季度的业绩上出现分化,部分医药股三季报业绩“变脸”股应声大跌,但也有多只业绩超预期医药股股价在近期创下历史新高,在景峰医药三季报业绩“变脸”股应声大跌的同时,也有逾6成的医药生物公司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喜,恒瑞医药、药明康德、天坛生物、华兰生物、康泰生物等多只医药股股价在近期创下历史新高。

投资者如何参与季报行情?

一般而言,三季报业绩表现基本奠定全年走势。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A股后市行情备受市场期待。而投资者更关心的是,市场还蕴藏哪些投资机会。伴随着三季报披露高峰期的来临,财报季会如何影响市场走向?投资者普遍对季报行情较为期待,投资者应该如何参与季报行情?

茂典资产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从已经披露的三季报结构来看,电子、计算机盈利出现明显回升,通讯行业的盈利数据部分有所改善;传统的大众消费、高端白酒和医药生物等板块,盈利也有所增长,特别是医药生物的业绩表现比较好。这和相关板块股票的表现是一致的,后面反而要注意年底收益兑现的压力。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上市公司盈利的分化情况会更明显,我们还是淡化指数,看重结构性机会。

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介绍,三季报的预披露显示有81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有些是受益于行业景气周期的持续,比如畜牧养殖板块今年随着猪价的上涨,相关上市公司赚得盆满钵满,而牛羊鸡鸭等也出现强劲上涨势头,直接拉动板块联袂上涨,业绩同比增长幅度超过3倍甚至10倍。这种情形是历史上从没有过的,趋势的延续也引起很多投资者的关注。四季度的炒作热点一定是年报,三季度的公司业绩对全年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四季度会有超预期的表现,大消费涨价板块值得期待。

肥尾基金负责人方锐则表示,对于正在披露的季报,投资者应该更多的关注季报中的长期因素和实质性因素。比如应该更多的关注上市公司现金流情况,而不是仅仅只看净利润的情况,应该更重视公司竞争优势的变化情况,而不仅仅是单纯的看财务数据的变化情况。

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指出,三季报行情已经开始,从近期公布季报的企业情况来看,整体表现还不错。资金对于这些业绩表现好,持续稳定增长,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和板块也是比较青睐,说明业绩还是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主线。范波建议投资者在参与季报行情时要对各个行业或者公司有充分了解,有较长期的跟踪。一般来说之前业绩表现好的公司,或者行业景气向上的公司,往往容易继续表现好,甚至超预期,在这里面去找标的,胜算更大一些。投资者还需要避开行业不景气,增速下滑,之前出过很多负面新闻的公司,因为这样的公司容易爆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