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折甩卖!乐视大厦遭拍卖起价6.8亿元 孙宏斌会出手吗?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10-22 08:5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贾跃亭宣布破产后,日前乐视大厦遭拍卖,起拍价6.78亿元起。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乐视大厦具体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3号楼1-14层,房屋所有权人为北京宏城鑫泰,1-2层为配套商业,3-14层为办公用房。

(原标题:7折甩卖!乐视大厦遭拍卖起价6.8亿元 孙宏斌会出手吗?)

乐视网终于走到了拍卖总部大厦的时刻。

贾跃亭宣布破产后,日前乐视大厦遭拍卖,起拍价6.78亿元起。计算下来,单价仅3.46万元/平方米。

事实上,此次司法拍卖系执行生效的债权公证文书,申请执行人为浙江中泰创展。2016年底,乐视网爆发资金危机,乐视大厦曾作为地产资产用于质押以换得融资。这笔14亿元贷款资金来自于浙江中泰创展,总利息为2.24亿元。

乐视大厦被司法拍卖:每平方米3.5万元

尽管贾跃亭人在美国久不回国,但国内债务清偿等问题仍在按照程序进行处理。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信息披露信息,将于11月18日10时至11月19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北京乐视大厦,起拍价约6.78亿元。

根据拍品情况介绍,乐视大厦房产评估价为9.7亿元,此次6.8亿元的起拍价,相当于7折出售,计算下来每平方米约为3.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乐视大厦具体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3号楼1-14层,房屋所有权人为北京宏城鑫泰,1-2层为配套商业,3-14层为办公用房。

法院表示,不负责房屋腾退。中信银行观湖国际支行对上述部分房产享有租赁权。乐视网和乐风移动科技向法院提交了对上述部分房产的租赁合同,乐视网和乐风移动科技在法院就上述部分房产租赁权的执行异议已被驳回,现就上述部分房产租赁权的执行异议之诉正在审理过程中。

孙宏斌有优先购买权

据公开消息,该房屋所有权人为北京宏城鑫泰。本次拍卖中,乐视网具有优先购买权。

工商信息显示,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是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8日,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物业管理等。

2014年,京宏城鑫泰从八大处控股集团总经理张景明那里买下该大厦,之后更名为乐视大厦。2018年7月,时任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正式发布了新品牌“乐融”,乐视大厦又更名为乐融大厦。

另据天眼风险显示,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有8条被执行人信息,其中,2019年累计执行标的超8700万人民币。与此同时,公司还有5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乐视网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 105 号院 3 号楼 12 层 1503。乐视网现实际控制人为融创掌门人孙宏斌,乐视网是否会出手,业内人士认为,鉴于乐视网现在的困境,可能性不大。

不过,乐视大厦此次起拍价打折,融创掌门人孙宏斌是否会通过其他路径拿下,尚不得而知。

欠款本金14亿被强制执行

此次司法拍卖系执行生效的债权公证文书,申请执行人为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中泰创展)。

被执行人有六名,包括三位住所均在北京乐视大厦的三位执行人:

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东方车云,法定代表人彭钢);

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吴孟);

北京宏城鑫泰(法定代表人王俊民);这三位被执行人住所均在北京乐视大厦。

此外,还有三名被执行的自然人,分别为:贾跃亭、甘薇、吴孟。

公告显示,相关司法执行证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浙江中泰创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划拨被执行人北京东方车云、乐视控股、贾跃亭、甘薇的银行存款人民币约14.03亿元。

2016年底,乐视网爆发资金危机,乐视大厦曾作为地产资产用于质押以换得融资。这笔14亿元贷款资金来自浙江中泰创展,期限两年,年利率为8%,总利息为2.24亿元。到2017年11月,乐视大厦传出急售消息,喊价14亿元。期间又传出爱尔眼科想买下乐视大厦设立总部,但随后被爱尔眼科予以否认。

乐视网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01.97亿元至102.02亿元。公司表示,目前正在积极要求贾跃亭先生对其造成对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责成贾跃亭先生及其关联方以现金或其所持股权和资产,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对实际债务。

然而,至今贾跃亭没有任何解决债务的举措,乐视网退市的命运大概率难以改写。

贾跃亭已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大股东贾跃亭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据披露的破产申请书显示,贾跃亭目前有债权人将近200位。其预计个人资产5-10亿美元(人民币35亿至70亿元);债务则在10-100亿美元之间(人民币70亿至705亿元)。

《对贾跃亭的总索赔和预计索赔》则显示,贾跃亭的债务主要源自其个人对中国业务的担保。在重组方面,贾跃亭预估他面临的索赔价值36亿美元。截至今年10月9日,贾跃亭大约有30亿美元的债务索赔,其中大概25亿美元的债务为有担保债权。

文件同时显示了贾跃亭20个最大的无担保债权人名单,索赔金额合计24.91亿美元(约人民币176亿元)。其中前三大无担保债权人,分别是英大资本、中信银行、平安银行,索赔金额均超16亿元。

披露的最大无担保债权人为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英大资本),债务额为2.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7亿元。其次是中信银行,债务额2.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超16亿元。第三是平安银行,索赔金额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超16亿元。第四是浙江中泰创展,索赔金额1.818亿美元。第五是民生信托,索赔金额1.899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