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季报亮点提前看!千余公司本周密集披露,这些股此前大幅预增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少龙 2019-10-20 19:1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业绩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按照规定,上市公司要在本月内完成三季报的披露。截至上周末,仅113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这意味着,剩余的约3600家公司要在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完成三季报的披露。

w ind统计数据显示,按照此前公布的预披露时间表,本周将有1145家上市公司公布其三季报。

1145家公司本周披露三季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本周(10.21~10.26)将有1145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前述1145家上市公司已经有526家预告了三季度业绩情况。具体来看,302家预喜,其中110家“略增”,41家“扭亏”,15家“续盈”,136家“预增”;216家预忧,其中64家“略减”,48家“首亏”,29家“续亏”,75家“预减”;另外还有8家“不确定”。

预喜的公司中,15家公司预计最大净利润增幅达500%或以上。

业绩大幅增长,不少公司表态是得益于主营业务的向好。其中,纳川股份表示,管材板块业绩对比上年同期有所上升,原材料成本下降,毛利贡献能力增强;中简科技表示,上年同期,公司对重要生产过程中相关环节进行了技术改造,公司产量及交货量较小。本报告期,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信隆健康表示,公司的电动滑板车及其相关产品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持续大量出货,同时公司的其他各项主营业务亦稳步增长。

另外也有不少公司受益于政府补贴,出售子公司股权,子公司业绩承诺补贴等因素,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21家千亿市值公司本周将披露三季报▲▲▲

除了业绩高增长的公司以外,不少“大块头”也将于本周披露三季报。

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本周将有21家千亿市值公司披露三季报。

前述21家公司中,立讯精密、温氏股份、宁德时代、爱尔眼科等4家公司已经披露了三季报的业绩预告。

其中,立讯精密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4.86亿元至26.51亿元,同比增长50%至60%。

温氏股份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9.5亿元至61.5亿元,增长105.18%至112.08%。

宁德时代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0.92亿元至35.68亿元,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30%至50%。

爱尔眼科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63亿元至12.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00%至40.00%。

待验证!38家成长股本周股价面临成色检验▲▲▲

成长股三季度业绩表现同样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今年股价实现大幅增长的个股。业绩的风吹草动都会引发资金的进出。

w ind统计数据显示,38家下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50%的公司本周面临着业绩考验。

从股价涨幅来看,瑞达期货、宝鼎科技、值得买、国联股份、九鼎新材、光正集团、歌尔股份、三角防务、飞荣达等9家公司今年下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超过100%。

另外,前述38家公司中,26家已经发布了业绩预告。分类来看,25家业绩预喜,其中11家“预增”,1家“扭亏”,2家“续盈”,11家“预增”。

值得注意的是,信维通信却预计前三季度业绩“略减”。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1亿元至8.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58%至6.06%。公司指出,随着消费电子行业旺季的到来,公司各项业务在下半年逐步放量,第三季度的盈利水平创单季度历史新高。前三季度,公司完成了部分工厂建设与搬迁,盈利水平受到一定的影响。上述工厂的产能已开始逐步释放,为未来的成长奠定了基础。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技术驱动型企业,持续拓展对基础材料和基础技术的研究,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隆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