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近百亿逆势扫货,北上资金加速流入这些股,贵州茅台净卖超10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林鹏 2019-10-20 14:4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96.05亿元,净买入额相比上周大幅上升。上海电力、金隅集团连续7周获北上资金加仓。

沪指周一高开收阳,周二至周五连续下跌,本周以来累计下跌1.19%。然而,资金层面的流入有所加速,本周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96.05亿元,净买入额相比上周大幅上升。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69.74亿元,沪股通净买入26.31亿元。

家用电器和建筑材料行业连续9周获增仓

根据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21个。从净流入行业来看,传媒、建筑装饰、医药生物、交通运输、轻工制造5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3%以上。其中,传媒行业获加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本周持有该行业股票22.28亿股,环比增加6.04%。

相比之下,本周有7个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有色金属被减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本周持有其股票数量13.82亿股,环比下降2.86%,电子行业环比减仓比例也超过2%。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增仓行业中,家用电器和建筑材料行业连续9周获北上资金加仓,其中家用电器行业最新持股数量达到31.69亿股,比9周前增加9.71%;建筑材料行业持股数量比9周前增加23.53%。与此同时,电气设备行业却连续4周遭减仓。

北上资金环比大幅增持6股

本周共有32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股榜单,银行股扎堆,有6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 本周累计成交75.06亿元;其次是中国平安,累计成交金额50.26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五粮液、恒瑞医药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14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中国平安,本周净买入金额为16.00亿元,其次是美的集团、万科A,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2.75亿元、6.59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净卖出额为13.78亿元。

整体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增仓股个数达665只,增仓超0.5个百分点的个股有20只,其中6股增仓超1个百分点。具体来看,香飘飘本周获显著加仓,最新持股比例8.57%,环比增加2.53个百分点;其次是海兴电力,持股比例环比增加1.21个百分点。持股比例环比增加居前的还有大森林、东阿阿胶、第一创业等。

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东阿阿胶本周股价大涨11.13%。10月14日晚间,公司公布三季报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79%~84%,股价也来到近五年的新低。为扭转业绩颓势,公司正优化调整发展战略,10月16日下午,东阿阿胶与太平洋咖啡战略合作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双方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联合推出“咖啡如此多‘胶’”阿胶系列饮品,为消费者带来咖啡新体验。此外,分众传媒、云南白药分别上涨8.91%、4.97%。

从北上资金减持股来看,粤泰股份遭减仓最为明显,持股比例下降2.08个百分点。其次为汇顶科技,持股比例下降1.62个百分点。此外,信维通信、酒鬼酒、华发股份、上海机场持股比例下降幅度均超过0.6个百分点。

41股连续7周获北上资金增仓

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28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房地产股数量居多,分别为22只和13只。

将时间拉长,41股连续7周获北上资金增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看,祁连山、法拉电子、中联重科位居增仓前三名,增加幅度均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祁连山增仓最为明显,持股比例增加3.09个百分点。

从市场表现来看,连续7周获增仓的41股中,本周仅10股股价上涨,31股下跌。乐普医疗本周股价上涨5.31%,其他涨幅居前的还有老板电器、鄂武商A,周内涨幅均超过2%。

10月14日,乐普医疗公布三季报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9%-42%。东吴证券认为公司“药品+器械+服务”三位一体的发展路径清晰,在心血管治疗领域器械和药品均储备空间大的重磅品种,在IVD、医疗服务等领域取得了突破,并积极布局了糖尿病、血液净化、生物创新药等大病种和医药发展大方向。本周股价下跌幅度最大的是金钼股份,下跌8.35%,其他跌幅靠前的还有华天科技、世茂股份、福斯特,跌幅均超过5%。

从业绩增长来看,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10股中,7股前三季度业绩有望增长,其中中联重科业绩预计同比增长162.98%-170.65%,其他业绩预告增幅靠前的还有金钼股份、金城医药、祁连山等。

从机构一致预测上涨空间来看,11股上涨空间超30%,排名前两位的是上海电力和金隅集团,上涨空间均超过50%。其他靠前的还有南钢股份、天地科技、中钢国际、豫园股份,上涨空间都超过40%。

37股被连续5周净卖出

据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5周卖出37股。持股情况来看,与5周前相比,7股减仓超过1个百分点,大族激光持股比例下降最多,达2.18个百分点。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高新兴跌幅最大,下跌16.97%,跌幅较大的还有隆基股份、洁美科技、三丰智能,跌幅都超过了10%;而上实发展本周股价则大涨9.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