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6124点12周年:A股市值几近翻倍 估值降低80% 诞生11只十倍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7 13:3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124点12周年:A股市值几近翻倍 估值降低80% 诞生11只十倍股)

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冲上6124的历史最高峰,成为了一代股民最美好的记忆。随后的12年间,中小板、创业板和科创板相继问世,A股上市公司数量翻倍,基本面状况改善,成交活跃度大幅提升,而上证指数却“牛短熊长”。

6124点以来诞生11只十倍股

十二年来A股整体牛短熊长,但不乏个股走出大行情。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以后复权价计算(下同),除去被借壳上市的个股,当前已有231股较6124点时股价翻倍,11股的股价涨幅超过10倍。

从行业来看,11只十倍股中医药生物行业占到4只。长春高新和恒瑞医药距6124点时股价分别上涨了33倍和21倍,成为绝对王者。当下热门的电子和计算机行业合计占4只,分别是闻泰科技、紫光国微、浪潮信息和金证股份。

除了长期走牛的个股外,近12年来A股阶段性牛股和妖股频出,500余只个股近12年股价的区间最高涨幅超过10倍,一度风光无限。

A股总市值几近翻倍,估值下滑80%

6124点以来的12年来,A股上市公司数量增长了146%,总市值由28.76万亿元增至55.92万亿元,增长了94.5%,扩容效应显著。其中,2007年10月16日后上市的股票贡献了当前总市值的47.8%。

12年前上证指数运行至6124点时,指数市盈率一度超过70倍,市场被高估的现象十分显著。其后,随着指数回调及A股上市公司盈利水平不断改善,上证指数市盈率大幅下滑,2015年上证指数运行至5178点时市盈率不过23倍,当前最新市盈率仅有13.9倍。上证指数估值水平与欧美、香 港等发达资本市场逐渐看齐,估值水平更加合理。

近300股较6124点时期腰斩

数据 宝统计显示,除去统计区间内被借壳上市的个股,12年前已登录A股的1359只个股中,736股最新收盘价低于12年前,占比54%。其中,278股最新价较6124点时期腰斩,中国铝业、*ST大控、宏达股份等7股较6124点时期跌幅超90%。

龙头市值普遍缩水,贵州茅台五粮液跻身市值前十

与6124点时相比,A股市值前十的龙头公司有4席易主。其中,农业银行和中国石油为2007年10月16日后上市的股票,贵州茅台和五粮液跻身前十。

值得注意的是,6124点时A股十大市值龙头的累计总市值为10.47万亿元,占当时A股总市值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一。而当前A股前十大市值龙头的总市值为9.26万亿元,较12年前有所下滑,占A股比重降至16.5%。

当前的A股十大市值龙头中,仅贵州茅台、五粮液和中国平安的市值较6124点时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余金融股和能源股的市值均较6124点时期缩水,中国石油的最新市值较上市时更是缩水超过80%。贵州茅台的总市值较12年前增加了741%,跃升至A股第二位,较12年前前进了25位,市值和名次的提升幅度最大。

(文章来源:数 据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