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成指年内涨幅全球第一 这些白马却逆市倒跌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7 13:2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更多股市机会请下载证券之星APP,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应用商店搜“证券之星”即可快速下载。

(原标题:北向资金话语权不断提升!10月来在买什么?2图全看懂)

深成指年内涨幅全球第一,这些白马却逆市倒跌,高股息率低估值股名单

逆市下跌的低估值高股息大盘股,未来能否走强?

今年以来A股的反弹幅度十分可观,而且是一个全面性的反弹行情。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年上市次新股,今年以来有只有840多只股票下跌,占比不到24%。从涨幅来看,个股涨幅中位数达到14.53%,14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100%。而就指数表现来看,深证成指年内大涨33.18%,位居全球主要指数涨幅榜首位,上证指数涨近20%,位居第六位。

其他指数方面,创业板指表现也相当强势,年内涨幅超32%。不过,创业板指数波动较大,而上证50指数的表现要稳健得多,后者年内涨幅也超过31%。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证50指数大涨的背景下,仍有部分个股逆市倒跌,未来它们能否重新走强?

149只股票年内翻倍,科技白马崛起

今年可谓是科技白马崛起的元年。剔除次新股后,今年A股涨幅榜前十位,有多只股票属于科技白马股。其中,ETC龙头股金溢科技大涨361%居首,另一只龙头股万集科技大涨348%位居次席。领益智造、沪电股份两只电子龙头股年内涨幅均超过250%,转型云网融合业务的岷江水电涨幅也超过250%。

除此之外,大涨超过200%的科技股数量还不少。包括中国软件、韦尔股份、圣邦股份、闻泰科技、武汉凡谷等。除了科技蓝筹的爆发,传统的大消费白马股依然表现抢眼。白酒的五粮液、山西汾酒等个股涨幅翻倍,医药股的健友股份、金域医学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00%。

逆市倒跌的低估值高股息大盘股名单

部分股票缺席了大牛市,甚至一批白马股也不能例外。数据显示,上证50指数成份股中,有8只股票年内股价出现下跌。其中,中国中车跌近17%居首,中国石油和中国中铁跌幅也均超过10%。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油今年股价一度创出历史新低。

为了更加全面的评估部分白马股的表现,数据 宝将低估值高股息大市值股票列入白马股潜在名单,发现有35只股票年内股价出现下跌。这35只股票最新市值均在200亿元以上、最新滚动市盈率在30倍以下且按照最新价及去年派现计算的股息率高于2%。

这里面存在着市场认可度较强的白马股。包括汽车行业的上汽集团、福耀玻璃等;建筑行业的中国建筑、中国交建等;钢铁行业的宝钢股份、鞍钢股份等。

从股息率角度来看,马钢股份和养元饮品最新股息率均超过10%,宝钢股份、鞍钢股份、大秦铁路等个股最新股息率均超过5%。当然,部分股票今年要延续去年的分红派现殊为不易。比如马钢股份今年前三季净利大跌66%。

这些股票大都有很多机构关注。上汽集团有38家机构评级位居首位。而宝钢股份、福耀玻璃、中国建筑、中国中车、中国电影等个股均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海澜之家、正泰电器、大秦铁路等多只个股有10家以上机构关注。从上涨空间来看,济川药业最高,13家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超过42元,上涨空间近55%。此外,广汇能源、马钢股份、合盛硅业等10多只股票一致上涨空间均超过30%。(数据 宝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