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低估值成最大做多理由!10月以来14只银行股涨幅超8% 私募高呼四季度密切关注蓝筹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10-16 08:4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以来,A股市场探底回升,科技股等前期主题类个股板块偃旗息鼓,以银行股为代表的白马蓝筹股拔地而起,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甚至拉出一波“主升浪”。前期财政部新政要求商业银行对超额计提拨备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有望进一步提高未来银行股的股息率。

(原标题:低估值成最大做多理由!10月以来14只银行股涨幅超8% 私募高呼四季度密切关注蓝筹股)

科技股“审美疲劳”,大蓝筹揭竿而起!

10月以来,A股市场探底回升,科技股等前期主题类个股板块偃旗息鼓,以银行股为代表的白马蓝筹股拔地而起,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甚至拉出一波“主升浪”。

多家主流私募机构表示,低估值、外资增持、分红率高等多个因素,可能引发四季度大蓝筹板块展开一轮持续性较强的估值提升行情,相关投资机会值得密切关注。

银行股起舞领涨蓝筹

今日在沪深股市缩量回调、个股普跌的背景下,以酿酒、银行为代表的大市值蓝筹板块逆势走强。银行指数(880471)小涨0.15%,位列两市行业板块涨幅第五位。 从近期A股主要股指的涨跌表现来看,以上证50和银行股为代表大蓝筹的结构性强势风格则更为明显。

10月以来两市33只银行股中,共有7只银行股涨幅超10%,14只涨幅超过8%。

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龙头股日K线走势上,则拉出了一波主升浪。

外资青睐低估值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收盘,10月以来的6个交易日内,北向资金净买入A股金额已逼近100亿元(97.62亿元),并推动2019年至今的净买入规模逼近2000亿元整数大关(1960.24亿元)。 对于北向资金等外资资金持续大买A股的原因,私募排排网本周发布的一份最新问卷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51.26%)的私募机构认为,“A股处于估值洼地”,是引发9月以来北向资金A股净买入规模创出新高的主要原因。 对于外资持续增持的行业板块,私募机构则把金融板块列为第一。

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有多达38.46%的私募机构认为,未来北向资金将继续持有以银行股为主的金融股,显著高于食品饮料、科技、医药等行业板块。相关私募机构认为,银行等金融股估值低、股价波动小、分红稳定等优点,将成为主流外资资金的底仓配置。 四季度大蓝筹有望延续结构性强势

在近期银行股等部分大盘蓝筹股已然强势拉涨的背景下,对于短中期蓝筹板块的进一步表现,目前不少私募机构表示继续看好。

上海少数派投资表示,银行股是近一年来大蓝筹中涨幅比较小的板块。由于白酒、保险等北上资金偏好的大蓝筹涨幅较大,近期银行股的表现大致可以定位是“补涨”。而后续偏好大蓝筹的资金,预计还将选择银行股买入。而从长期来看,本轮大蓝筹板块的强势风格周期,事实上是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的,目前还处于中期阶段。本轮大蓝筹的强势周期,预计还会持续好几年。虽然从短线来看有一定获利回吐压力,但从长期来看,大蓝筹未来的空间仍然很大,如果出现调整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上海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

第一,从历史经验来看,四季度银行板块有一定的季节性走强效应;

第二,前三季度成长股、消费股大幅上涨,估值已高,传统周期股板块基本面波动性较大,导致大类机构投资者向金融股方面调仓,特别是银行板块由于具有股息高、估值低、业绩平稳的优势,更容易受到主流资金追捧;

第三,前期财政部新政要求商业银行对超额计提拨备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有望进一步提高未来银行股的股息率。

此外,唐徎谷衔蠢窗盐绽冻锕赏蹲实牟呗裕匀恍枰埔导ㄗ攀帧?

上海联创永泉表示,四季度A股市场的运行预计将大致围绕两条主线展开:一是与正在披露的三季报相关的季报行情,二则是低估值板块的估值提升方面。前者的代表包括消费、科技成长股;后者则是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大蓝筹板块,这些板块由于在之前较长一段时间内股价明显滞涨,四季度有望成为主流资金调仓布局的重点方向。

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表示,近期银行股走强主要是因为估值比较低,市场到年底往往会选择低估值板块布局,赚“估值切换”的钱。虽然A股在冲击3000点一线会有一定短期压力,但四季度市场预计仍然会震荡向上,并有望挑战年内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