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钨价继续上涨 产业链公司业绩向好 四股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0 03: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章源钨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章源钨业:澳克泰亏损减少,有望实现业绩反转

章源钨业 002378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立喜 撰写日期:2019-04-26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18 年年度报告,实现营收18.7 亿元,同比增长2.11%; 归母净利润为4628 万元,同比增长47.31%;每股收益0.05 元/股。 事件点评:

母公司业绩稳定,澳克泰项目亏损减少。报告期内,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9%;营业利润2.07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23%;净利润1.79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87%。母公司整体盈利水平较为稳定。子公司赣州澳克泰实现营业收入1.27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82%。其中:涂层刀片实现销售收入7440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10%;挤压棒材实现销售收入2745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73%。净利润-1.33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亏损1605 万元,同比减少亏损10.76%。澳克泰项目一直是公司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刨掉减值因素的影响,澳克泰项目在营收增加的情况下,亏损有所减少,说明澳泰克产品的毛利率有所提升。

三项费用总体平稳,财务费用略有上升。2018 年度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为3202、9952 万元,同比减少2.94%、1.49%;财务费用为7490 万元,同比增加25.55%,主要是借款规模增加、借款利率上涨所致。

澳克泰项目成公司业绩反转最大关键点。澳克泰工由于规模产量未达预期,导致业绩亏损。近年来,公司持续扩大研发投入,2018 年研发费用为4329 万元,同比增加81%。2018 年澳克泰完成铣刀系列110 款、钻刀系列32 款、车刀系列4 款、槽刀系列13 款等产品转量产。随着产量的提升,澳克泰有望实现盈亏平衡,带动公司业绩反转。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分别为0.89、1.32、1.69 亿元;EPS 分别为0.1、0.14、0.18 元,以2019 年4 月22 日股价对应P/E 为71.36X、47.84X、37.42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澳克泰项目持续大幅亏损;矿山安全环保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