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钨价继续上涨 产业链公司业绩向好 四股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0 03: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翔鹭钨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翔鹭钨业:利空有望逐步消除,公司业绩重回正轨

翔鹭钨业 002842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邱培宇,胡英粲 撰写日期:2019-09-02

二季度钨精矿价格持续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拖累公司业绩。二季度4、5月价格小幅度下滑,均价维持在9.3万/吨以上,随后6月份,钨精矿价格出现非理性下跌,全月平均价格8.3万/吨,导致整个行业经济效益下滑。受钨价下滑影响,公司营业收入下降3.66%,归母净利润下滑27.63%。从销量角度来看,公司产品销量同比有所增长。

三项费用同比略有增长,研发费用有所减少。2019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500万、2188万、1503万,同比增加14.68%、12.31%、37.52%;财务费用同比增加较多主要是因为借款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研发费用为1481万,同比减少29.53%。

近期泛 亚库存处理节奏提速,叠加下游刀具市场需求下半年有望企稳,钨行业回暖可期。8月14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底拍卖泛 亚有色金属案件的全部稀土和锑产品,泛 亚库存处理节奏提速,泛 亚APT库存或将提速向市场释放。随着下半年钨原材料价格的企稳及航空、5G、战略新兴产业的兴起,刀具市场相对上半年也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两大利空逐步消除,钨市场有望重回正轨,钨精矿价格回到主流矿山成本线上方,公司毛利率恢复到正常水平。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行业进入底部周期,公司业绩增速放缓,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2、1.55、1.84亿元;EPS 分别为0.44、0.56、0.67元,以2019年8月29日股价对应P/E为33.17X、25.73X、21.62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泛 亚库存处理进度不及预期,产能释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