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庆档票房正向增长 院线板块望受益 五股躁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0-10 03:1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色光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蓝色光标:出海业务增长强劲,将持续受益中国企业出海潮

蓝色光标 30005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旷实 撰写日期:2019-08-27

2019H1半年报发布,上半年营收117.5亿元,同比增长48.5%

公司发布19H1半年度业绩,19H1实现营业收入117.5亿元,同比增长8.98%。实现归母净利4.68亿元,同比增长48.5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2.2亿元,同比下滑17.37%,非经常性损益2.48亿元(主要是拉卡拉等贡献的投资收益)。单季来看,19Q2实现营收61.5亿元,同比上升6.9%,环比上升10%。单季度归母净利为2.47亿元,扣非归母净利为0.93亿元。根据业绩指引,2019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6-7亿元,预计同比增速45.3%~69.6%。Q3单季预计实现净利1.32-2.32亿元,预计归母净利提升明显。

出海广告投放增长强劲,游戏及汽车品类投放缩减国内业务下滑

本报告期公司调整营收划分口径,划分为国际业务、出海业务、中国业务三类。1)将全案推广服务+全案广告代理+数据产品服务等归类至进中国业务,中国业务19H1实现营收34.21亿元,同比下滑20.21%,下滑主要是因为去年游戏版号暂停带来的游戏广告主投放减少,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广告主之一汽车行业整体销量下滑明显,广告预算缩减。中国业务19H1毛利率为24.3%(+0.3pct)。2)出海广告投放业务划分进至出海业务,营收范围没有调整,19H1实现营收68.64亿元,同比增长30.14%,毛利率为1.25%(+0.28pct)。随着中国企业持续出海掘金,作为出海营销产业链中的“卖水人”,蓝色光标出海业务有望持续增长。3)海外公司业务划分至进国际业务,19H1国际业务营收14.62亿元,同比增长20%,毛利率为20.9%(+1.1pct),整体保持稳定增长。

经营性现金净流入,应收账款管控进一步加强

19H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为2.47亿元,相比18H1增加31.88%。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提升主要是因为公司通过优化客户结构,不断加强应收账款回款把控。19H1末公司账上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余额为67.15亿元,相比18财年末增加11%。19H1末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营业收入比例为57.2%,相比2018H1末有所下降,体现公司应收账款管控进一步加强。

投资建议:

考虑拉卡拉上市带来的投资收益,我们上调对蓝色光标的盈利预测。预计蓝色光标19-21年将实现归母净利6.68/7.60/8.92亿元,EPS分别为0.28/0.32/0.37元,2019/8/22收盘价对应2019-2021年PE分别为21.6/19.0/16.2X。综合考虑可比公司估值、蓝色光标未来业务的成长性、出海业务增长确定性以及蓝色光标的历史估值水平,我们给予蓝色光标2019年PE估值为25X,对应合理价值7.0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广告主投放预算缩紧;中国企业出海政策趋严的风险;广告营销行业,尤其是出海投放行业竞争加剧;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