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0-09 14:2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七一二:研发投入领先,先行指标扩大,业绩增长确定,现金流质量优越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树明,熊军 日期:2019-10-08

研发支出行业领先。业务涵盖军用专网通信和民用专网通信,进入门槛高,竞争格局稳定。收入构成基本稳定,约7~8成为军品、2~3成为民品。综合毛利率基本稳定。过去五年研发支出逐年升高且100%费用化,2016年以来研发支出/营业收入保持在24%左右,远高于国防军工和通信行业,在军工行业排位前4,在通信行业中大多年份处于第1名。拥有83项发明专利,152项实用新型专利,107项外观设计专利。预研项目三百余个,紧跟客户需求,保证长效合作。

先行指标扩大。预收款项、预付款项、库存大幅增加说明公司订单大幅增长。2018年产量同比增长80%,销量仅同比增长7.2%,形成产品库存量同比增长49.5%,预计2019年收入稳步增长。2019年上半年存货23.12亿元,较年初增长21.96%;预收款项7.72亿元、较年初增长20.78%。

业绩增长确定。IPO解决产能瓶颈,产量开始提升。产能利用率超过100%。募投项目达产后,将提高公司产能87.88%。收入和业绩增长明显提速。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3亿元,同比增长17.69%;实现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26.97%。终端产品正常生产交付周期一般为10~12个月,系统产品约12~15个月。

现金流质量优越。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持续为正且呈扩大趋势,2019Q1达1.93亿元,2019H1达2.26亿元,创新高。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营业收入、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净利润指标总体呈现上升态势。2018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净利润达53.68%,2019H1达到334%。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CAGR28%;归母净利润CAGR25%;EPS分别为0.36、0.45、0.57元。对应9月30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60.88、48.78、38.79倍。考虑到公司高研发投入和确定性业绩增长,给予公司2019年PE8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9元/股,股价上涨空间31%。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行业风险,公司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