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影视行业集中度将有望提升 六股投资正当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10-09 06:0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影:国字号电影龙头,兼具稳定性与弹性

中国电影 600977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康雅雯,朱骎楠 撰写日期:2019-05-22

国有电影全产业链公司,经营稳健,现金充沛

公司背靠中影集团,资源丰富,政策支持力度大,产业链布局涵盖上游制作制片、中游发行、下游放映及相关设备器材研发、销售,一直以来经营稳健,现金充沛。

四大业务板块联合,兼具稳定性与弹性

1)发行业务:进口片发行高壁垒带来稳定收益。我国进口影片管理按照一家进口、两家发行的原则,由国家广电总局授权中影集团唯一承担境外影片的进口业务,中国电影和华夏电影负责发行。中国电影在进口片发行方面牌照壁垒明显,这也是公司较为稳定的收入来源,当前进口片引进数量呈逐年增加趋势,利于中影发行收入不断提升。

2)制片制作业务:触底反弹,弹性十足。2018年制片制作业务收入增速明显回暖,达到7.23亿,同比增速17.8%,2019年初公司主导出品、发行的科幻影片《流浪地球》开创了国内硬科幻大片先河,获得了46.5亿票房。后续储备包括《希望岛》、《上海堡垒》、《最好的我们》(完成拍摄),《百万雄师》、《美人鱼2》(正在制作中)。

3)影视服务业务:设备技术国内领先,收入稳定增长。中国巨幕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唯一国产高端巨幕,中影巴可的放映机全国市占率超过50%,充分受益于国内银幕数增长与设备升级更新换代。

4)放映业务:维持稳定运营。公司计划2019年新建影城10~15家,预计后续公司在影院投资方面不会大幅扩张,成本端压力会慢慢有所缓解,收入基本维持稳定。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5.05亿、114.86亿、123.12亿,同比增长分别为16.2%、9.3%、7.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94亿、15.04亿、16.44亿,同比增长-6.78%、7.94%、9.28%,现价对应PE分别为20x、18x、17x,可比公司19年平均估值为24x。公司作为国内电影市场唯一全产业链布局的国企,手握70亿+现金,资金充裕,增长稳健,产业资源丰富,政策风险较低,适合长线资金布局,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2)票房增速低于预期风险;3)制片业务增长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