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促消费提质扩容细则将加快落地 四股已强势飞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0-09 06:2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田汽车:股份回购、高管增持彰显信心,心无旁骛做主业利好长远发展

福田汽车 600166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张乐,闫俊刚,唐晢,刘智琪 撰写日期:2019-03-15

事件:股份回购及增持,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

公司发布公告,截至19年3月13日,公司董事长张夕勇等人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800.7万股,占总股本的0.12%;此外,公司发布回购预案,拟以2.55元价格回购1.96亿股,占总股本的2.94%。股份回购和增持突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2018年公司业绩预亏32亿元,主要受乘用车业务拖累

根据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8年归母净利润为-32.0亿元,业绩大幅下滑主要受以下几方面影响:公告披露,18年乘用车品牌宝沃业务销量同比显著下降叠加广告促销费同比增长,导致业绩同比大幅增亏;大客订单签订时间晚于预期,北京公交大客户订单2790台于18年12月底签订,19年陆续交付产生收益,影响18年利润同比减少;18年融资额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8年研发投入同比增加及开发支出转无形资产摊销增加均影响利润同比减少。

公司或围绕ROE上升逻辑做调整,专注发展商用车主业盈利有望恢复

历史上公司ROE水平较高主要与高资产周转率有关,09年以来总资产周转率下降导致ROE水平明显下降。06年-18年3季度末公司总资产从64.6亿元扩张到577.1亿元,资产负债表的扩张主要为拓展新业务,但多项新业务产出却不尽人意。宝沃股权转让验证了我们在17年11月报告中对于公司或围绕ROE提升逻辑做调整的判断:18年10月公告预挂牌转让宝沃汽车67%股权,12月28日长兴盛业成为公司受让方,转让总价为39.7亿元。剥离亏损业务后公司将聚焦商用车主业发展,公司轻卡市占率多年第一,根据公司财报,未来公司将致力提升业务运营能力,提升ROE水平。

投资建议

公司在商用车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竞争力,未来或继续调整竞争力低下业务,资产质量的提升有助于公司盈利能力的恢复。我们预计公司19-20年EPS为0.03/0.06元,18-20年每股净资产为2.37/2.40/2.45元,按最新收盘价计算18-20年PB为0.91/0.90/0.88倍,结合行业平均及公司历史PB水平,给予公司19年1.2倍PB估值,对应合理价值为2.88元/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商用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商用车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商用车业务调整不及预期;业务剥离或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