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盘 - 正文

新纪录!9月份北向资金净流入647亿,收官战尾盘再偷袭!

来源:券商中国 2019-10-02 08:1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问题上,被称为“聪明钱”的北向资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9月30日,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尾盘明显跳水,截至收盘报跌0.92%,北向资金尾盘再现集体涌入,全天小幅净流出6.34亿元。至此,北向资金9月的月度净流入金额达到了646.64亿元,创历史新高。

刷月度净流入历史新高

9月,尽管沪指录得0.66%的涨幅,但行情可谓“出尔反尔”。上半月,沪指一路上涨,累计涨幅超过5%,但下半月则开启下跌模式,累计跌幅逾4%。

涨跌分明的行情,也让市场更加关注“聪明资金”的动向。值得注意的是,在股指跳水的尾盘,北向资金却一改盘中颓势,呈现集体涌入的迹象。

w ind数据显示,9月北向资金净流入额为646.64亿元,也刷新了其历史单月的最大净流入额。此前,北向资金月度净流入金额超过600亿元的共有2次,即2019年1月和2月,分别为606.9亿元和603.9亿元。

而对比A股今年曾走出的春季行情,分析人士认为,彼时北向资金的踊跃入市,对于“小行情”的催动作用不可忽视。因此,若北向资金后续能延续9月规模的净流入,未来大势可以保持相对乐观。

钟情银行、保险、家电股

从北向资金的十大活跃个股成交情况来看,9月30日深市白酒股五粮液(000858)的成交额最高,达到10.23亿元,另一只来自沪市的白酒股贵州茅台(600519)成交8.94亿元,但沪市成交金额最高的是中国平安,成交金额为9.33亿元。

净买入方面,格力电器(000651)的净流入额最高,全天成交3.62亿元,净流入0.95亿元,该股当日收盘上涨0.70%。另外,平安银行(000001)、招商银行(600036)、中国平安(601318)的净流入额也较高,分别为0.88亿元、0.81亿元、0.78亿元。

在净流出方面,五粮液、贵州茅台分别遭到净卖4.48亿元、1.45亿元,两股当日收盘分别下跌2.99%、2.11%。另一只净卖额上亿元的个股为大族激光,该股当天成交2.49亿元,买入、卖出金额分别为0.73亿元、1.76亿元,净卖值1.0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9月,白酒股的行情依然景气,其中贵州茅台股价迭创新高,9月25日一度在盘中创下1188.87元的历史高价,但北向资金却趁势派发,近一个月累计净卖出10.69亿元,仅少于伊利股份(600887)的净卖出额13.81亿元。

而近一个月获得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超过10亿元的则有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美的集团(000333)和海螺水泥(600585)等6股。其中平安银行累计净买入46.41亿元为最高,招商银行、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的累计净买入分别为37.90亿元、33.41亿元、30.68亿元。

由此也看出,北向资金依然对内地的银行、保险、家电等保有兴趣。而受到北向资金的追捧,上述相关个股9月的表现均较为强势,其中平安银行月度上涨10.10%,股价更是创出历史新高。

逆市大幅加仓科技股

9月,前期不断走牛的科技股遭遇了市场考验,这也成为当月市场的最大看点之一。

9月25日和9月26日,科技股连续承受重压,特别是9月26日科技股大面积跌停,引领沪深两市的百股跌停。就在市场分歧显现的时候,北向资金却加入多头一方,逆市大幅加仓科技股。

从盘后统计的数据来看,在科技股大跌的当周,北上资金针对电子和通信两个行业的持股数量反而增加,当周北上资金加仓幅度前10位的个股中,电子类科技股就占了5只。

另据数据统计,9月13日至26日,北向资金对次新科技股海兴电力的持股比例增加1.89%,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幅超过1%的个股还有法拉电子、中航沈飞、工业富联等,而精测电子、韦尔股份等个股获得北向资金较大幅度的增持。

从过往的数据观察,北向资金其实早在7月就对核心科技股进行了加仓。在经历了二季度的短暂沉寂之后,三季度北向资金再度钟情科技股,无疑值得投资者对此保持关注。

进入2019年后,电子、通信等板块逐步对贸易战脱敏,计算机则受益于反制措施而表现活跃,分析人士预计贸易 摩擦对成长板块的风险偏好压制有望减轻。另外,科创板的推出,将对科技成长板块的估值溢价形成一定支撑。

天风证券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未来的产业升级过程中,科技板块所处行业增加值在GDP中的占比将会进一步提升,这也将会在长期内对科技板块形成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