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持股还是持币”无需纠结 十月行情可期 布局确定性标的

9月市场先扬后抑,上证指数月度涨幅缩窄至1.59%,深证成指月度涨幅缩窄至1.96%,创业板指月度涨幅缩窄至2.27%。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回调空间有限,上周五科技股再度活跃,短期指数大概率将结束下跌,节后市场或将迎来一轮反弹行情。

(原标题:“持股还是持币”无需纠结 十月行情可期 布局确定性标的)

9月市场先扬后抑,上证指数月度涨幅缩窄至1.59%,深证成指月度涨幅缩窄至1.96%,创业板指月度涨幅缩窄至2.27%。“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成为投资者面临的主要问题。

分析机构普遍认为,从过往情况来看,节后市场上涨概率较大。

市场回调空间有限

上周,两市快速调整,上周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分别下跌0.98%、上涨0.28%、下跌1%、下跌0.89%、上涨0.11%。在快速调整之下,上证指数周跌2.47%,深证成指周跌3.36%,创业板指周跌3.37%。

从行业板块上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在上周仅有银行行业上涨0.85%,其他27个行业悉数下跌,跌幅最小的食品饮料行业也下跌了0.91%,跌幅次之的休闲服务行业下跌1.95%,其他行业跌幅均超过了2%,农林牧渔、国防军工、有色金属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86%、6.79%、5.36%。同时此前作为市场主线的科技板块在上周的调整较为明显,计算机、通信、电子行业分别下跌了5.20%、5.01%、4.22%。

对于市场的快速调整,天风证券表示,9月下旬以来市场的调整,来自于部分投资者开始兑现收益,而部分头部科技股涨幅过大则是另外一方面的担心。

上周五,两市在快速调整后有所反弹,上证指数上涨0.11%,深证成指上涨0.89%,创业板指上涨1.46%。从市场表现上来看,周度跌幅最大的农林牧渔行业反弹,涨幅位居行业首位,上涨3.27%,电子、通信、计算机行业涨幅次之,分别上涨2.60%、1.18%、1.09%。除18个行业上涨外,仍有10个行业下跌,采掘、房地产、公用事业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36%、0.35%、0.24%。

从概念板块上来看,光刻胶、触摸屏、智能音箱、3D玻璃、虚拟现实等科技板块涨幅居前,虚拟现实板块内联创光电、全志科技、易尚展示、恒信东方、佳创视讯、歌尔股份、掌趣科技等多股涨停。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回调空间有限,上周五科技股再度活跃,短期指数大概率将结束下跌,节后市场或将迎来一轮反弹行情。

兴业证券表示,内部改革加速、开放更进一步,LPR如期下行,进一步夯实投资者对于货币宽松预期的确定。从流动性角度来看,有利于支撑股市估值。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中长期利率下行,有助于资产配置由债、银行理财等方向转向股票市场。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中国是少有的基本面良好的市场,开放不断深化,部分国际指数将加大纳入A股力度,A股市场配置依然具备性价比优势。

持股还是持币

9月30日,“持股还是持币”是每个投资者都将面临的选择题。

私募排排网发布的一份问卷调查显示,有多达65.58%的受访私募机构看好“持股”;认为投资者可以逢高兑现收益之后“持币”过节的私募机构比例则仅为9.29%;有占比25.13%的私募机构则持中性观点,认为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选择,持币持股均有机会。

从历史数据来看,自2009年至2018年的10个“十一”长假,沪综指有多达8次在长假之后的前5个交易日出现上涨,上涨概率达80%,平均涨幅也达到了2.48%。

分析人士表示,数据表明我国A股市场上的长假“前效应”和长假“后效应”均十分显著,即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均存在显著的超额收益,因此“持股过节”是较为合理的选择。

从资金层面上来看,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入45.29亿元,9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652.98亿元,月度净流入创历史新高。北上资金在节前的几个交易日持续加仓。

此外,上周A股ETF份额整体增加9.72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净流入约11.61亿元。东方证券表示,A股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性价比较高,同时市场有望继续修复风险偏好,此外,全球降息周期的开启有利于股权类资产风险溢价修复。看好A股市场四季度上涨机会,但上涨不会一蹴而就,仍存在反复可能,建议仓位较高的投资者不要丢失手中筹码,有仓位空间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加仓。

后市值得期待

在持股过节更被认同的情况下,对于A股后市行情如何来看?多家机构表达了乐观看法。

招商证券表示,从大的方向而言,科技仍处在上行周期过程中,明年随着5G建设进入高峰,5G换机高峰来临,以及其他一系列的新科技例如智能驾驶、VR/AR、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有望在5G时代迎来突破。从中期角度,仍然看好科技板块的超额收益,配置的大方向逐渐将会从硬件到软件,从设备到应用。短期而言,需要静候业绩落地,寻找超预期的方向。优质标的在调整后将会重新迎来建仓机会。

东兴证券表示,流动性边际宽松为此轮行情的核心支撑,从四季度来看,全球进入货币宽松环境,为货币政策调整提供充足空间;虽然货币政策发力的时点以及力度不确定,但是长期来看流动性宽松趋势确定。进入十月,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在即,市场关注点再次回归基本面;建议关注消费以及科技龙头应对当前市场分歧。业绩确定性强的消费龙头依然是市场热点;同样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国产替代、自主可控等科技类主题同样具有确定的持续性,订单的扩张带动相关子行业业绩修复。建议关注5G产业链、电子半导体等景气度向好的科技细分板块。

对于市场的布局,天风证券表示,对于四季度,建议布局一些“稳定类板块”,年底完成估值切换的概率极高。从2005年至今,统计的四季度60大重点行业上涨概率中,风电、水泥、保险、银行、养殖、特高压、工程机械、航运、空调上涨的概率都超过了70%。长期来看,消费和科技龙头同时占优的背景是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产业趋势所决定的,赚的是业绩增长的钱。展望2020年,消费板块受益于非全面放松的政策环境下稳定的业绩和外资持续流入过程中对定价模型中ROE和贴现率的修正;科技板块受益于5G及其应用的产业周期和外延并购规模的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