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09-27 15:3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东山精密:一叶障目生误解,正本清源重价值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海燕 日期:2019-09-26

事件:9月25日,东山精密发布说明公告:1)媒体误解金通智汇投资与东山精密董事长的合作关系。2)东山精密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旨在降质押率,战略方向不曾改变。

媒体误解金通智汇与东山精密董事长合作关系。金通智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袁永刚夫妇投资,由专业管理团队运营管理的投资公司,实收资本5,000万元。基金管理人自2014年以来累计管理基金规模超过60亿元,袁永刚夫妇未在上述基金中出资。金通智汇参与收购的资金来源于其自有、自筹资金,不存在袁永刚夫妇新增出资的情形,与袁氏父子减持东山精密股票不存在关系,媒体报道误解较深。

东山精密实控人减持旨在降低质押率,控制风险战略不变。东山精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氏父子分别于2019年8月15日至8月16日和2019年9月23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出售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7,814,104股,占总股本1.1088%,减持获得资金将全部用于偿还其东山精密股份质押的本金及利息。据Wind统计,目前实控人综合质押率为81.97%,届时将进一步降低东山精密控股股东质押率。

PCB业务同比增长102%,为2019H1收入高增主因。上半年营收中,PCB业务收入54.88亿元,同比增长102%;LED及显示器件收入11.76亿元,同比增长10.45%;触控面板及LCM模组业务收入18.80亿元,作为非战略业务,同比下降6.55%符合预期;通信设备组件及其他业务收入14.13亿元,同比微降0.29%。PCB业务增量来自Multek并表及MFLX软板业务拓展两因素。公司于2018年8月完成Multek的并表,Multek软板制成能力达12层,硬板达46层,处于行业中上水平;产品以通信、消费、工业和汽车为主,;2016-2017年,Multek毛利率10%左右,净利率仅2.5%、3.1%,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高端FPC核心供应地位不变,Q3单季度盈利加速。东山精密是iPhone、Watch等高端消费电子产品FPC核心供应商之一,此外,iPad传感及交互方式演进向智能手机看齐,AppleWatch功能模块加载,均将增加FPC价值量和设计难度。FPC技术在细小孔加工技术、微米级线路布线技术、FPC迭层技术等三个方面仍在演进,高端需求仍在进化,有利于高端FPC供应商市场拓展。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上升30%-50%,对应净利润8.80-10.16亿元,Q3单季归母净利润预期4.78-6.14亿元,中值略超预期。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维持2019/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盈利预测14.52/22.12/28.41亿。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0年PE仅22/14倍,维持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