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09-27 14:4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昊华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昊华科技:中化旗下的新材料龙头,服务国家科技战略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 日期:2019-09-27

高科技资产注入完成,新材料龙头业绩稳健增长。 2018年 12月 26日公司完成对中国昊华的下属 11家科技型企业的收购,旨在打造中国化工旗下的技术驱动型新材料龙头。交易对价 63.27亿元,其中以11.08元/股发行 5.4亿股,现金支付 5元,收购完成后,昊华集团持股 72.4%,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化工集团。 公司拥有氟材料、特种气体、特种橡塑制品、精细化学品及技术服务五大板块,产品服务于5G、航空航天、军用等多个国家战略产业。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1.82亿元,同比+14.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5.25亿元,同比 61.05%;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2.79亿元,同比+17.7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2.57亿元,同比+5.93%。

氟材料:配套 5G 线缆生产,聚四氟乙烯(PTFE) 实现进口替代。

公司氟材料业务主要来自于晨光院,产品包括聚四氟乙烯树脂(PTFE)、新型氟橡胶(生胶)及氟混炼胶、四氟丙醇、全氟丙烯、四氟乙烯单体等,广泛应用于电子通信、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汽车、纺织等领域。其中,自主研制的高压缩比聚四氟乙烯分散树脂产品,成功配套 5G 线缆生产,国内独 家,实现进口替代;开发出第二代低蠕变聚四氟乙烯悬浮树脂等高端含氟高分子材料,填补国内空白。 目前晨光院及合营企业氟橡胶产能已达 7,000吨/年,国内第一;氟树脂产能达 2.2万吨/年,国内第二;二氟一氯甲烷、四氟乙烯、六氟丙烯等中间体实现配套,部分产品产能居国内前茅。

特种气体:三氟化氮和六氟化硫技术壁垒较高。 公司产品主要为含氟电子气体(包括三氟化氮、六氟化硫等)、绿色四氧化二氮、高纯硒化氢、高纯硫化氢等,广泛应用于半导体、电力设备制造、 LED、光纤光缆、太阳能光伏、医疗健康、环保监测等领域。公司与韩国大成合作建设的 2,000吨/年三氟化氮项目,广泛应用于蚀刻、清洗、离子注入等半导体生产工艺;下属黎明院亦是国内仅有的高纯度六氟化硫研制单位,客户包括电力设备制造企业和京东方等面板企业。 此外,其他特种气体还配套于我国国防航空航天产业,部分产品已实现进口替代。 公司工业级六氟化硫国内市占率约为 30%,电子级六氟化硫市占率约为 70%,三氟化氮市占率约为 30%。

特种橡胶制品: 大飞机和军用市场竞争优势显著。 特种橡塑制品业务包括橡胶密封制品、特种轮胎、航空有机玻璃和聚氨酯新材料等,公司承担了 C919、 ARJ21、 CR929等飞机密封型材的配套研发、生

产任务,并拥有中国军用航空轮胎的重要生产基地,系空军、海航、陆航的航空轮胎定点研制企业,研发的航空子午线轮胎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同时公司是国内重要的航空有机玻璃研制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军用航空领域。

精细化学品:技术实力雄厚, 多个产品配套军用。 产品涵盖特种涂料、催化剂、化学推进剂及原材料等。公司主营特种涂料产品包括海洋涂料、航空航天用特种功能涂料、工业重防腐涂料等, 客户覆盖军、民品多个领域。催化剂领域公司技术实力雄厚,主要产品包括:镍系催化剂(天然气转化),铜系催化剂(甲醇合成),以及新发展的燃料电池催化剂。化学推进剂领域,公司下属企业黎明院专注于液体推进剂成品及固体推进剂原材料业务,多种液体推进剂广泛应用于导弹、鱼雷、战斗机等武器装备以及神舟系列飞船、嫦娥探月工程、天宫一号空间站等重点工程项目。同时,公司开发的多种固体推进剂原材料,先后应用于数十种战略战术武器型号当中,其中多种原材料为国内主要生产厂家。

募投项目扩产, 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公司计划向不超过 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不超过 10.9亿元,其中 5.3亿用于并购项目的交易对价,而其余 5.6亿元用于募投项目建设,项目包括: 1.晨光院 5000吨/年高品质聚四氟乙烯悬浮树脂及配套工程(计划投资 1.19亿);2.光明院研发产业基地项目(特种气体,投资 1亿元);3.黎明大成 1000吨/年电子级三氟化氮扩能改造项目等(投资 1.42亿元); 4.海化院先进涂料生产基地项目(投资 8960万元)。项目建设完成后有望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技术实力雄厚,资产优质,下游 5G、航空航天、 军工等多个领域市场空间广阔。 我们看好公司的长远发展, 基于审慎性原则,我们暂不考虑定向增发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 2019-2021年公司 EPS 为 0.68、0.75和 0.81元/股,对应 PE 为 24.44、 22.12和 20.31倍。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 5G、半导体、军工等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下跌,安全和环保生产风险,公司定向增发实施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