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防御性个股无惧波动 逆市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27 08:2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防御性个股无惧波动 逆市创新高)

昨日,市场波动幅度加大,芯片、猪肉、数字货币等个股出现集体下挫,同时,以银行、白酒、保险为主的传统蓝筹走势平稳,宁波银行、平安银行甚至逆市创出反弹新高。

对于银行昨日逆市走高,有分析认为主要因消息刺激。财政部昨日对外发布的《金融企业财务规则》修订版中显示,对于拨备覆盖率超过监管要求2倍以上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从银行股半年报来看,宁波银行的拨备覆盖率最高,达到522%,比2倍监管要求(300%)高出222个百分点。

除银行股外,部分以食品饮料、医药为代表的防御股走势仍较稳健。如长春高新昨日盘中站上400元整数关口,为历史首次;珠江啤酒逆市上涨3.3%,股价也创出反弹以来新高;迈瑞医疗也创出上市以来新高;主营口腔护理的通策医疗股价同样创出新高;调味品行业的中炬高新股价也创出反弹以来新高。

50余只防御股高增长低估值

大消费、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在行情不明朗时,历来受资金青睐。而业绩增长良好,价值低估的防御性个股,更是备受资金追捧。

如果以滚动市盈率不高于30倍、过去3年净利复合增长高于10%且上半年净利增幅也不低于10%、年内涨幅低于30%为标准,从医药制药、食品饮料、汽车、家用电器等行业中筛选,A股共有近50余只个股符合上述条件。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来自医药制造行业的个股占绝大多数,共有30余只。

从年内涨跌幅来看,从事汽车零部件的伯特利年内跌幅最大,年内下跌29%,公司滚动市盈率仅23倍,过去3年和半年报业绩增幅都比较理想。伯特利主营汽车制动系统,是国内少有的整车制动系统自主开发优质供应商。万联证券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18.8% 、7.3%和 11%。

济川药业年内跌幅13%,公司过去三年复合增长达到34%,上半年业绩增幅也达到14%,滚动市盈率仅12倍。公司药品产品线主要围绕儿科、呼吸、消化等领域,主要产品为蒲地蓝消炎口服液、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此外,医药行业的蓝帆医疗、食品医疗行业的科迪乳业、医药行业的振德医疗年内跌幅均超过10%。

从净利增幅来看,汽车行业的正裕工业上半年业绩增长最高,净利同比增长146%,公司过去三年净利复合增长14%,滚动市盈率仅15倍,年内涨幅18%,相对来说较为滞涨。汽车行业的申华控股半年报净利增幅也高达107%,目前滚动市盈率仅7倍。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申华控股上半年扣非净利润仍为负值,上半年净利增长主要系“合并范围变动,华晨租赁退出合并,另本期收到政府补助收入增加”所致。此外,从事医药批发业的英特集团半年报净利增幅达到95%,基因检测行业的贝瑞基因上半年净利增幅71%。

同时,部分个股已经预披露三季报。英特集团预告三季报净利增幅下限为60%,预增原因为“房产拆迁导致资产处置收益大幅增加”;京新药业三季报净利预增下限为40%,预增原因为“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增长”;恩华药业三季报净利预增下限为15%,预增原因为“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

部分防御个股获主力资金青睐

数据统计发现,虽然昨日市场调整,但上述个股仍有部分主力资金流入。流入金额最高的是京新药业,昨日主力资金流入1161万元。京新药业周二曾出现跌停,主要受药品带量采购结果公布,公司未能获得中标影响。

家电板块的华帝股份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855万,昨日股价收跌1.39%。华帝股份主营燃气具系列产品,上半年在厨电行业整体受地产景气度较弱的影响下,公司仍实现了较为平稳的经营业绩增长。九州通、仙琚制药、西藏药业等医药行业个股昨日主力资金也为流入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