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手机相继发布 5G板块卷土重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09-25 08:3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小米发布旗下国内首款5G手机——小米9 Pro 5G。9月24日小米公司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5G手机小米9 Pro 5G,小米MIX Alpha,小米全面屏Pro电视等多款新品,其中小米9 Pro 5G是小米在国内发布的首款5G手机。

(原标题:5G手机相继发布 5G板块卷土重来)

昨日,小米发布旗下国内首款5G手机——小米9 Pro 5G。不只是小米,近期华为、三星等厂商均发布了5G手机。A股市场上,随着5G手机不断发布,5G板块吸引眼球,昨日5G指数上涨1.35%,华脉科技、纵横通信、春兴精工涨停,武汉凡谷上涨9.19%。

分析人士表示,国内厂商在5G终端的竞争优势将大大优于4G时期,建议关注5G产业链。

5G手机相继发布

近期5G手机不断发布。8月三星发布了Galaxy Note10系列。9月19日,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宣布推出2019年度旗舰手机Mate30系列。华为Mate30 5G系列搭载麒麟9905GSoC芯片,首次将处理器和5G基带集于一体,使用7nm+EUV工艺。

9月24日小米公司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5G手机小米9 Pro 5G,小米MIX Alpha,小米全面屏Pro电视等多款新品,其中小米9 Pro 5G是小米在国内发布的首款5G手机。

据工信部电信设备进网管理查询,截至目前中国已有15款5G手机获得进网许可证,也就是说已有15款5G手机达到商用水平,可以上市。其中,华为有5款,vivo为3款,OPPO为2款;中兴、三星、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小米、深圳万普拉斯各有一款手机入网。

目前,国内5G商用网络尚未正式发布,购买5G手机的用户只能通过运营商5G体验套餐享用5G网络。中国移动近日表示,5G套餐将在10月发布,而此前则计划9月底前在超过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

长城国瑞证券表示,入网5G手机以及相应套餐的陆续推出,将进一步加快5G商业应用的发展,建议投资者短期可重点关注2019年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中长期可持续关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VR/AR、无人驾驶等板块。

关注优质5G标的

近日持续调整的5G板块昨日明显活跃,对于5G板块的投资,招商证券表示,5G建设进入落地阶段,5G通信网络建设落地拉动行业中上游产业进入向上周期,5G带动的IT云化趋势确立,下游物联网等应用需求逐步兴起,结合核心器件进口替代自主可控趋势,通信板块景气度持续向上。

万联证券表示,从估值情况来看,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40.46倍,低于过去2008年至2018年十年均值42.97倍,相较于4G建设周期中板块估值最高水平70.10倍,板块估值仍有向上修复空间。随着5G建设步伐加快,板块中长期向好逻辑不变。

天风证券表示,5G在运营商、政府和设备及终端产业链全面配合下,生态体系逐步完善,有望实现网络—终端—应用的加速发展。预计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龙头公司业绩环比改善有望持续,5G产业链业绩开始“U”型反转,看好板块未来1年的业绩持续兑现。未来运营商5G相关集采有望逐步落地,催化剂密集,叠加5G产业链季度业绩有望持续改善、估值快速消化,维持板块后续震荡向上的判断,长期建议布局有业绩支撑和低估值的优质5G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汉凡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