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1亿股解禁,这只股应声两跌停!解禁下跌股都有哪些共性?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25 08:1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1亿股解禁,这只股应声两跌停!解禁下跌股都有哪些共性?)

9月24日,稀土龙头金力永磁连续第二日开盘一字跌停,报51.1元/股,卖一封单约32万手。全天成交额5216万,换手率仅0.4%。在消息面上,首发原始股股东解禁逾2.1亿股。

按理说,解禁拥有时间表,并非超预期利空,但是本次解禁,却让成交量和股价都相对平稳的金力永磁,连续两日被按在跌停板上,毫无反抗能力,市场上因此出现抛售解禁股的恐慌声音。但是e公司记者发现,解禁股市场表现差异巨大,有些股票甚至在解禁日出现上涨行情。受解禁负面影响大的股票往往需同时具备三样特征:前期累计涨幅大、解禁比例较高和解禁人数分散。

砸盘的主力是游资大户

金力永磁在今年是A股市场中的当之无愧的明星公司,因为美国引起的贸易战,使得拥有稀土概念金力永磁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多次被市场疯狂热炒,在五月大涨183%,八月又大涨58%,年内涨幅高达161.54%,它让众多游资赚的盆满钵满。就是这样一只强势的股票,在解禁消息下,居然连续两日开盘一字跌停,被按在跌停板上毫无还手之力。

从龙虎榜可以看出,砸盘的主力是游资大户。9月24日卖一席位是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卖出5110万元,占日总成交额的比例高达97.97%。

在9月23日,卖一席位海通证券厦门展鸿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4亿元,占当日总成交比例也高达97.64%。也就是说,目前几乎没有小散户能跑出去。照此情形,下一个交易日(9月25日)该股票的走势还是不容乐观。

金力永磁的连续跌停让市场出现恐慌声音,有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将要解禁的股票将会受此影响而下跌,建议抛售手里的解禁股。但是记者发现,解禁股的市场表现差异巨大,在金力永磁的影响下,其他解禁股并未出现“连坐”现象。

解禁股表现差异巨大

从图表可以看出,9月23日与24日解禁的股票中,只有金力永磁出现大幅下跌,其他解禁股均为小幅波动,其中凯众股份、利君股份、视源股份、捷昌驱动等还出现上涨行情。

根据历来解禁股的表现可以总结出,受解禁负面影响大的个股,一般同时具有如下几个特征:前期累计涨幅大、解禁比例较高和解禁人数分散。

除了前期暴涨这个因素,金力永磁也同时满足剩下两个条件。金力永磁本次解禁数量逾2.1亿股,占总股本的数量高达51.50%。此外,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十分分散,总计为 82 名,多数为自然人股东。

从数据上看,受解禁负面影响大的股票必须这三个因素缺一不可。以捷昌驱动为例,9月24日,捷昌驱动解禁6175.26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高达34.79%,且与金力永磁同样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但是捷昌驱动在解禁日不仅没有下跌,且上涨了0.99%。综合其他两个因素,捷昌驱动的解禁股东数为9人,且在解禁前半年内累计下跌约24%。

未来这些股票要小心

从数据上来看,大量的解禁规模都集中在9月的最后一周,即国庆节前夕,形成了一个解禁小月的月内洪峰情况。按照最新股价计算,解禁参考市值达到747.01亿元。尤其是月底的26日和30日,单日解禁规模非常大。

从总体市场行情来看,A股本轮反弹的起点是8月6号,沪指区间最高涨了7.4%,创业板指更是最大涨幅近13%。在此时,多家公司限售解禁到期,且公司股价目前涨到了阶段内相对高的位置,这时候解禁股东的卖出意愿比较强烈。

在解禁比例上,联得装备、圆通速递、泰晶科技、商赢环球、雄帝科技、青山纸业等公司解禁比例都超40%。值得注意的是,泰晶科技、商赢环球均前期上涨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