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09-24 14:2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利安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利安隆2019年中报点评: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增长,产能布局项目正稳步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裘孝锋,赵乃迪 日期:2019-09-24

事件: 8月 25日,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8.66亿元,同比增加 21.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加 45.61%。

点评:

( 1)克服复杂宏观经营环境影响,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8.66亿元,净利润 1.26亿元,分别同比增加21.37%和 45.61%。今年上半年,整体宏观经营环境趋于复杂:不仅国内环保政策日臻严格,对化工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压力;而且中 美贸 易 摩 擦持续升级,全球经济增速普遍放缓。尽管如此, 得益于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和影响力、优化的客户资源结构等优势,公司仍实现了业绩的高速增长。

( 2)产能布局项目稳步推进,为公司成长贡献持续动力公司当前新产能有序推进,未来有望保持高增速。其中,子公司利安隆中卫投资建设的“ 726装置”和“ 716装置”已完成安装,正进行试生产前准备;利安隆科润建设的“ 7000吨/年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项目一期”目前正进行试生产,作为配套工程的新建锅炉房项目同期具备试车条件,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开始贡献产能;利安隆珠海建设的“年产 12.5万吨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项目一期工程”已获取环评批复,正进行基础工程施工,预计在 2020年底将有部分产能建成投产。

( 3)凯亚化工成功收购,公司产业链不断完善目前,公司收购衡水凯亚化工的相关流程已经完结,定向发行新股已于 2019年 7月 23日上市,并于 7月正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凯亚化工的成功收购使得公司可以迅速完善在 HALS 方面的产品序列,实现公司在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产品的全方位覆盖。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收购凯亚化工后的业绩增幅,以及高分子材料产业规模的快速增长,公司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我们上调公司 2019-2021年业绩预期,预计公司 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19/4.46/5.69亿元,折合 EPS 为 1.56/2.18/2.7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环境恶化风险;收购新资产的不确定性;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环保和安全生产风险;汇率及国家出口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