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季报业绩提前看!百家公司净利预告翻倍,这些绩优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24 13:3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报业绩提前看!百家公司净利预告翻倍,这些绩优股值得关注)

三季度行情即将收官,不少上市公司对三季报业绩进行了预测,总体来看,预喜公司略少于预忧公司,部分公司业绩预告不确定。

24日早间,回天新材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40.37万元~16,550.46万元,同比增长20%~50%,其中第三季度盈利2,843.33万元~6,153.42万元,预计同比增长50.19 %~225.04%。

受此影响,公司股价今日高开高走,盘中一度触及涨停,随后涨幅有所回落,截至发稿,回天新材股价涨幅接近7%。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资金已经开始关注三季报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回天新材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为1.04亿元,同比增长13.75%,三季度公司盈利增速加快。

回天新材表示,公司产品在胶粘剂高端应用领域进一步打破国外企业技术壁垒,扩大进口替代份额,促进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和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同时,为布局未来市场经营,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人才引进成本略有提升,导致上半年费用有所增长。

484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据Win d统计,截至目前,两市共有48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有209家(预增116家,略增44家,扭亏42家,续盈7家),占比达到43.18%,预忧公司有225家(续亏70家,首亏66家,预减64家,略减25家),占比达到46.49%,另外还有50家公司业绩预告不确定。

以预告净利最大变动幅度来看,186家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同比增长,其中,100家上市公司预告净利同比增长100%。

从目前公布的情况来看,远方信息三季报业绩预告增幅最高,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600万元至9635万元,同比上涨幅度高达8090.24%。

远方信息表示,业绩同比大幅上升,主要是因维尔科技业绩补偿尚未注销部分的股份受股票二级市场价格影响,净利润预测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同时,2018年三季报,公司净利基数较低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报,公司实现净利118万元。

天顺股份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2600万元-3500万元,同比增长5046.48%-6827.95%。

与远方信息类似,天顺股份业绩大幅增长,和2018年三季报净利基数较低关系较大。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三季报实现净利50.5万元。

这些公司业绩相对优秀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不少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大增,主要是受去年三季度业绩基数较少的因素影响。

因此剔除去年三季报净利基数较少的上市公司,可以发现,中航重机、圣农发展、汉缆股份、亿纬锂能等多家公司在去年净利润基数较大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高速增长。

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暴增受非经营性收入影响,业绩的改善可能只是短暂的,剔除相关因素影响后,净利增幅较小。

例如,中航重机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35.08%。公司表示,主要是去年公司开展瘦身健体、处僵治困工作,于2018年底处置了中航世新股权,导致合并范围同比发生变化,剔除前述因素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10.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