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印发癌症防治实施方案 创新药、疫苗等企业或将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24 08:4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部门联合印发癌症防治实施方案 创新药、疫苗等企业或将受益)

卫健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提出打造以癌症防治为核心的健康产业集群。以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为支撑,以区域癌症防治中心建设为载体,推动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健康保险、药品器械、保健食品、康复护理等癌症预防、诊疗涉及的多个领域的对接与融合,利用癌症防控产业链条长、关联程度高的特点,打造若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癌症医疗健康产业集群。

其中,《实施方案》指出,要提高抗癌药物可及性。建立完善抗癌药物临床综合评价体系。加快境内外抗癌新药注册审批,促进境外新药在境内同步上市,畅通临床急需抗癌药临时进口渠道。此外,还提别提到要促进相关疫苗接种。鼓励有条件地区逐步开展成年乙型肝炎病毒感染高风险人群的乙肝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国产HPV疫苗审评审批流程,提高HPV疫苗可及性。

《实施方案》基于当前癌症防治现状和工作要求,明确到2022年“癌症发病率、死亡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比2015年提高3个百分点”的总体目标。

华创证券建议关注:恒瑞医药(600276)是国内创新药龙头,潜心创新药研发近20年,18年以来吡咯替尼、卡瑞利珠单抗等抗肿瘤重磅产品陆续获批,到2020年初有望实现6个创新药在售。

药明康德(603259)与广生堂(300436)合作研发治愈乙肝、脂肪肝新药、肝癌新药等四个一类创新药,脂肪肝新药GST-HG151和肝癌新药GST-HG161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康泰生物(300601)疫苗产品线丰富,乙肝疫苗、Hib疫苗等现有品种维持稳定增长,13价肺炎疫苗、三代狂苗等重磅品种明年起逐渐步入收获期,公司的价值有望得到重估。

智飞生物(300122)代理默沙东旗下4价和9价HPV疫苗。目前HPV疫苗在终端接种点仍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需求增长强劲。

泰禾健康(000790)旗下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利卡汀)为国家一类创新新药,该药用于中晚期肝癌的治疗。

海欣股份(600851)控股子公司海欣生物技术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合作研发的“抗原致敏的人树突状细胞(APDC)”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获得CFDA批准的,针对晚期大肠癌的治疗性疫苗,已取得了较好的临床疗效,是目前最为有效的肿瘤免疫疗法之一。

中珠医疗(600568)子公司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TNI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美国)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血液、骨髓造血系统癌症及癌症患者免疫力恢复抗癌药物的临床前研究核查,并且FDA已同意TNI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三期临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神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