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涨0.24%,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8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20 15:1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震荡涨0.24%,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85亿元)

受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股指今日集体高开,随后,沪指盘中曾两次冲高回落,尾盘期间在北向资金的带动下,沪深两市股指有所反弹。

盘面上,受昨日晚间信息刺激,交通运输、铁路基建等交运板块表现强势,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科技股走势分化,PCB龙头企业表现较为强势,生益科技、沪电股份纷纷创新高,但尾盘回落迹象比较明显。

券商等权重板块持续走弱,拖累大盘表现,航天军工等板块表现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深证成指涨0.29%,创业板指跌0.03%,两市合计成交5469.27亿元。

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据东方财富统计,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流入184.5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87.7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6.80亿元。消息面上,今日,富时罗素及标普道琼斯两大指数公司的指数调整生效,机构预计将合计为A股带来5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

中原证券认为,美联储降息,全球各国纷纷跟进降息。即便短期内不跟随降息,国内货币政策易松难紧,有利于成长股维持高估值状态。尤其是美股TMT板块维持高估值也将对国内TMT板块起到示范效应,9月份成长股行情或得到延续。美联储降息还会进一步确认当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我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难以得到根本改观。库兹涅茨周期趋于下行,消费股将继续向成长股轮动。同时降息造成美元指数上涨,人民币贬值,不利于金融和航空等板块;美联储降息会增加高股息率板块的吸引力。

华鑫证券指出,周四两市成交4915亿元,连续两日成交额低于5000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近27亿元,9月以来累计买入近460亿元,目前仅次于2月的603亿元位于年内次高。本周四市场整体回暖,本轮调整并没有对原有上涨趋势形成破环,同时可以看到北向资金近日再度连续净流入,周三单边净流入39.21亿元、周四单边净流入27亿元,陆股通资金继续大幅的流进也是对当前A股市场的认可,此外本次的调整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并没有形成联动效性,所以整体的调整幅度也是趋于有限。目前来说我们依旧维持调整即可适当上车的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电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