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9-17 14:4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婴室:华东母婴零售龙头,加速异地扩张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念春,刘馨竹日期:2019-09-17

华东母婴零售龙头,加速异地扩张

公司是我国母婴零售的区域性龙头,主要通过直营门店和电商渠道销售母婴商品并提供婴童服务。受益于行业高增长与精益化运营,公司同店增速超过5%。截至19H1,公司共有直营门店251家;预计2019年销售收入达到26.3亿,市场份额仅为0.1%,成长空间较大。公司拟展店提速,跨出华东,进入华南、川渝等区域,未来三年开店总数有望突破300家。

竞争优势:品牌是核心,模式持续创新,规模效应加强

我们认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要包括品牌优势以及规模优势,“买手制”下选品能力优秀,自有品牌成长较快。全渠道商品+服务的体验形成与大多数对手较强的差异性,此外,公司管理团队具备较强执行力,股权激励计划深度绑定。公司还牵手腾讯探索智慧零售,积极寻求产业链并购机会,加码母婴服务市场。

行业概况:市场规模2.7万亿,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据易观,2018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已达2.77万亿,同比增速9.50%,2013-2018CAGR5=11.9%。母婴消费具有刚需、价格敏感性弱的特点,尽管新增人口数量下滑,单价提升趋势可以明显弥补。从渠道的角度,我们认为专业连锁与电商将会共存;母婴连锁行业高度分散,龙头加速展店,存在集中度提升预期。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新增人口增速下滑,对同店增速影响较大;

2)加速展店进程中如若跨区域管理能力不佳,有可能会对经营状况造成拖累;

3)电商冲击仍然持续,可能持续被分流;

4)非控股股东减持对股价造成压制。

投资建议:区域母婴龙头,扩张提速,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是A股唯一母婴连锁企业,近年公司扩张提速,未来三年有望开店达到300家。公司寻求产业链并购机会,拟在母婴服务领域突破。由于公司展店提速,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9-21年净利润1.51/1.94/2.51亿元(原值1.47/1.89/2.40亿元),2019-2021年收入/利润CAGR25.96/27.95%。我们首次给予合理估值区间为44.67-47.65元(对应2020PE23-25X),距离当前股价还有12.5-20%估值区间,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