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09-16 14:1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鱼跃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较为稳健,临床业务表现亮眼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闯,朱国广 日期:2019-09-16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归母净利润5.3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14.4%。

业绩略低于预期,净利率水平表现稳健。上半年,公司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12.5%和13.5%,整体表现略低于预期。单季度看,Q2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10.1%,较一季度15.3%的增速有所下滑,主要系渠道去库存影响所致,预计下半年增速大概率可以回升。费用端看,上半年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为2.3亿元和1.2元,同比分别增长21.5%和28.4%,销售端费用增长主要系公司持续加大市场营销力度,管理费用端增长主要系加大员工培训、办公设备及软件升级的投入所致。从盈利能力方面看,虽然费用端表现欠佳,但由于毛利率整体有所提升,20.4%的扣非净利率较去年同期仍有小幅提升。

家用医疗增长稳健,呼吸供氧表现欠佳。上半年,公司OTC端线下预计增长近5%,电商预计增长接近20%,其中线下受渠道去库存影响较大,电商由于去年高基数等原因,预计下半年增速有望提升。分板块看:1)家用医疗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24.5%,预计血糖试纸40%左右增长,电子血压计25%左右增长,;2)呼吸供氧收入7.3亿元,同比下滑6.6%,其中制氧机预计下滑接近10%,主要系去库存所致,呼吸机预计近10%增长,主要下内部调整所致,预计下半年收入增速将显著回升。

临床业务表现稳健,上手恢复增长。上半年,公司临床业务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19.9%,整体表现较为稳健。分拆来看,苏州医用长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30.4%,中优医药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17.5%,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61.7%,表现十分亮眼。上海医疗器械集团通过产能技术改造,上半年实现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18.9%,其中上手预计收入增长30%左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8.6亿、10.3亿和12.4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7倍、22倍、18倍。考虑到公司是国内家用医疗器械领域绝对龙头,持续受益于老龄化,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产品销量或大幅下降、临床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