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发改委同意新建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4股机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12 06:4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众合科技:中报业绩高增长,期待自研信号系统持续放量

众合科技 000925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军,邰桂龙 撰写日期:2019-08-30

公司公布 2019年半年报, 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0.49亿元,同比增长 31.79%;实现净利润 0.29亿元,同比增长 99.62%;实现归母净利润 0.25亿元,同比增长 51.01%。众合科技 2019H1收入利润维持较高增速,节能环保板块相对平稳,轨交板块业务放量高增长。

城轨行业景气,自研信号系统订单增加,自动售检票系统收入大幅增长, 2019年上半年收入与利润实现较高增速。 公司 2019H1分别实现收入和归母净利润 10.49亿元和 0.25亿元,同比增长 31.79%和 51.01%,业绩增速较高。公司主营业务内容智慧交通板块和节能环保板块,智慧交通板块主要包括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和自动售检票系统,环保节能板块主要包括水处理业务、单晶硅及其制品以及烟气脱硫等业务内容。

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收入高增长主要原因是智慧交通板块的收入实现高增长,智慧交通板块收入同比增长 74.56%,其中信号系统实现收入 4.23亿元,同比增长 62.39%;自动售检票系统实现收入 2.4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196.21%,且自动售检票系统收入占比总收入为23.56%,同比提升 7.71个百分点;移动支付业务收入仅 476万元,同比下降 88.85%,该部分收入占比较小;环保节能板块收入下滑 8.63%。

行业层面看,城市轨道交通迎来新建与通车高峰,行业维持高景气,2019年上半年公司智慧交通业务整体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合同签订总金额 1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7.51%,其中公司国产自研信号系统合计中标数量 3个,中标总金额 9.92亿元,占今年新增信号系统中标金额的 77.77%,自研信号系统订单增加, 继续放量。

综合毛利率微升,水处理业务毛利率提升明显,轨道交通板块的信号系统毛利率同比小幅下滑,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毛利率同比提升。 2019H1公司毛利率为 29.57%,同比增加 0.26个百分点;公司净利率为 2.75%,同比增加 0.93个百分点。分业务板块看, 2019H1智慧交通板块中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毛利率为 34.47%,同比下降 1.5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上半年轨道交通信号系统中非自研信号系统的收入占比仍然较高且毛利率同比下滑,但是公司自研信号系统的毛利率高于非自研信号系统

的毛利率, 我们预计公司自研系统收入占比将持续提升,将提升公司毛利率水平;

自动售检票系统毛利率为 24.46%,同比增加 4.72个百分点。水处理业务毛利率为31.88%, 毛利率大幅增加 8.89个百分点,影响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提升。

信用减值损失短期影响利润,但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经营管理改善,主业持续向好。 2019H1公司信用减值损失为 4322万元,根据公司半年报披露信息,信用减值损失主要包括其他应收账款坏账损失、长期应收账款坏账损失和应收账款坏账损失,相比去年同期的坏账损失 1485万元,坏账损失同比提升 191.04%,影响上半年净利润。 2019H1期间费用率为 22.14%,同比下降 3.3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 2.45%,同比下降 0.23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按同一可比口径比较, 2019H1管理费用率加研发费用率为 15.34%,同比下降 0.5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 4.35%,同比下降 2.55个百分点。 经营管理改善,主业持续向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维持景气,公司智慧交通板块业绩向好;

节能环保板块业绩稳健;短期利润或受信用减值损失,长期看好自研系统放量和毛利率提升。预计公司 2019年-2021年的净利润为 1.34/2.20/3.24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自研信号系统放量与毛利率低于预期;节能环保板块公司业绩低于预期;

行业竞争格局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