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09-10 14:1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徐工机械:近9亿元减值计提夯实资产质量;关注混改进展;集团挖掘机、塔机、混凝土机械等亮点多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朱荣华 日期:2019-09-10

中报业绩翻倍符合预期;净利率大幅提升,近9亿元减值计提夯实资产质量

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为18.33%,同比增加1pct,费用合计同比降低4.18pct%,公司净利率为7.36%同比增加2.7pct。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8亿元,同比提升46%,创同期历史新高。上半年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8.9亿元,超过2018年全年。风险出清,资产质量大幅夯实。

核心产品--起重机械毛利率显著改善,桩工/消防机械表现突出

上半年,公司起重机械收入为115亿元,同比增长34%,占总营收份额为37%。产品毛利率24.86%,同比增加3.12pct。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巩固,短期市占率有所波动,6月份开始市占率逐步回升。

桩工/消防机械及备件同比增长45%/59%/46%,表现突出。消防机械中的高空作业平台下半年新产线投入突破产能瓶颈,全年有望持续高增长。消防机械规模效应显现,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7.9pct。

控股股东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序推进;集团挖掘机、重卡、塔机亮点多

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混改方案已获徐州市国资委审批通过,混改工作正按照计划推进实施。制度改革带动成长新活力,公司预期多方面受益。 母公司优质资产未来不排除注入。中报披露:母公司旗下挖掘机上半年销量突破2万台,同比增幅超过行业2倍,在国内市场居行业第二。重卡在行业下降中保持12%以上增幅,增幅在行业中居第一位,上半年销量破万台。塔机市场占有率增长,将加快成长为规模30亿量级的新的重要板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35/45/52亿元,增长73%/28%/15%,复合增速36%。EPS为0.45/0.58/0.66元;PE为10/8/7倍。给予2020年10倍PE,合理市值450亿元,6-12月目标价5.7元。维持“买入”评级。挖掘机如果注入,我们认为徐工集团挖掘机业务合理估值可能超200亿元。

风险提示

基建地产投资不及预期;部分产品行业销量下滑风险;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