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高增长+外资持股比例低位的入选标的股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09 15: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高增长+外资持股比例低位的入选标的股有这些)

9月6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1099只中国A股被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这是继MSCI、富时罗素之后,第三家国际指数公司将A股纳入其中。那么这千余只A股基本面、业绩等方面具备什么样的特征?

成份股估值低于A股整体水平

作为全世界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这足以说明A股市场在全球股市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最新纳入名单中并没有创业板身影,这主要与该全球化指数对上市公司的自身条件要求较高所致。本次纳入股票中,医药生物行业股票超百只,化工、有色金属等三个行业股票均超过60只。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创业板的最新市值中位数不足40亿元,滚动市盈率中位数高达37.4倍;而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的A股市值中位数超百亿,且估值中位数不足21倍,低于全部A股中位数26.44倍。与MSCI、富时罗素相比,标普道琼斯指数的A股成份股估值中位数、市值中位数均最低。

从个股来看,标普指数中市值超百亿A股共计691只,占全部A股(不含科创板)超百亿市值股比例超七成,如果不考虑2018年以来上市新股,这一占比将升至八成左右。千余只成份股中,市值最低3股分别是顺钠股份、清源股份及康普顿,最新市值分别为18.51亿元、22.04亿元及22.18亿元。

23股连续三年净资产收益率超25%

入选A股的投资价值如何?以净资产收益率(ROE)来看,59股2018年ROE超过25%,23股过去三年ROE均超过25%,且这23股过去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均大于0,韵达股份、方大特钢及合盛硅业净利润复合增速均超100%。

从净资产收益率来看,西藏珠峰、分众传媒过去三年ROE均值均超过60%,方大特钢、视源股份及韵达股份均超过40%;沧州大化、万华化学、飞科电器等5股过去三年ROE都超过了35%。

另外,从2019年中期数据来看,上述23股最新ROE均大于0,且20股2019年中期净资产收益率均超过10%。调味品龙头股海天味业居首,达到19.75%,该公司2019年中期实现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22.34%;华夏幸福、双汇发展、济川药业、美的集团等10股2019年中期ROE均超过15%。

市场表现来看,截至9月6日,上述23股年内涨幅均值接近30%。其中吉比特、安图生物、万华化学位居涨幅前三,分别高达90.39%、75.91%及75.59%,大幅跑赢市场。

20只绩优股外资持股比例较低

外资持A股比例受限,北上资金、QFII共同持股比例较高个股获新增外资持股的空间较小。因此持股比例相对较低、且未来成长空间较大的绩优股有望获外资重点关注。以中报净利润增幅超30%,三季报预告净利润增幅下限超50%,且北上资金、QFII持股比例低于15%的个股来看,共有20股符合要求。

具体来看,华润三九目前北上资金+QFII合计持股比例达12.5%,持股比例居20股首位;公司今年中期实现净利润17.22亿元,同比增长108.39%,三季度预计净利润下限18.35亿元,同比增长64.95%。持股比例居次位的是沪电股份,北上资金+QFII合计持股7.05%,公司今年中期以及三季报下限的净利润增幅均超过100%。另外,立讯精密、百润股份外资持股比例均超过1.5%,但低于5%。

从市场表现来看,截至9月6日,上述20股表现最好的是沪电股份、立讯精密及百润股份,3股年内股价均翻倍;中兴通讯、圣农发展等6股年内涨幅均超50%。与此同时,达华智能、光启技术、青岛金王等5股年内跑输大盘。值得一提的是,安泰科技、圣农发展2股最新收盘价距离机构预测目标价还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立讯精密、中兴通讯上涨空间也超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