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9-05 14:4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当升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当升科技:高镍三元和海外市场占比提高,单吨净利润反转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文臣,周涛,刘晶敏,方杰 日期:2019-09-05

技术造血,不断开发新产品。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池实现营收12.65亿,同比下降16.67%。主要因为,正极材料上游资源价格持续降低,产品的售价下降。公司是国内技术实力最强的三元正极材料企业,瞄准高镍化、单晶化、高电压化的主流技术发展趋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6000万,申请7项专利,获得专利授权8项,公司还主持制订3项团体标准,为我国锂电正极材料行业技术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报告期内,公司开发的应用于大型软包、方形电池的第二代长寿命团聚型NCM811实现量产供货,单晶型NCM811产品通过了多家高端动力电池客户的测试评价,并向国际和国内客户实现了吨级供货。同时,兼具性能和成本优势的Ni65NCM产品通过多家国际、国内高端动力电池客户测试并开始批量应用,成为长寿命、高功率型NCM材料的新标杆。公司新开发的一款兼具能量与功率特性的动力型NCM523率先出口日本动力电池企业,成为国内首款进入日本市场的动力多元材料。此外,公司开发的固态锂电用正极材料、固态电解质以及创新型微观结构的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已达到业内领先水平,为下一步实现产业化奠定了技术基础。

高镍产品和海外市场占比提升,单吨净利反转。报告期内,公司正极材料总销量8500吨,产品结构来看,NCM811+622占15%,动力NCM523占比45%,小型NCM523占比8%,储能三元占比20%,钴酸锂占比12%。分季节来看,公司Q1单吨利润1.1万,Q2单吨利润1.4万。从市场分布来看,海外市场占比已经提高到40%,除了主力的储能市场外,动力型正极材料也已经给韩国、日本和欧美都主流电池厂和车厂供货。随着MB钴价格的触底反弹,正极材料的价格也会好转。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的盈利能力有保障。

稳扎稳打,新产能如期释放。公司现有正极材料产能1.6万吨,为了满足新能源汽车对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的诉求,公司加快江苏海门三期1万产能,截止到当前,海门三期产线已经装料调试,预计在四季度满产。同时,公司加快常州金坛产能建设,远期规划产能10万吨,一期项目5万吨,将分三个阶段完成,基地地下施工已经完成,总体设备已经订购,预计1季度投1万吨,2季度再投1万吨,一期项目在2023年全部建成。未来几年,公司的产能将大幅提高,所有新产线均兼容NCM811和NCA,为高镍市场的报告做足了准备。

消费类电子更新换代,智能装备将受益。中鼎高科是国内首批研发及生产圆刀模切设备的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处于技术引领地位,国内市场份额领先,通过不断加快新产品研发,设立区域销售与技术服务中心,已成为日本、韩国、东南亚、欧美高端客户的供应商。报告期内,公司只能装备业务实现营收0.59亿元,同比略有下滑,主要受贸易战等影响。随着,5G网络建设提速,5G手机换机潮即将到来,这将刺激手机产业链上游设备的需求,中鼎高科做为优质的模切设备供应商将受益。我们判断,中鼎高科的收入和利润将实现正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外知名的正极材料企业,尤其是在高镍三元材料领域全球领先,高镍三元动力电池大规模应用在即,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将翻转。我们认为5G手机换机潮将带动公司智能装备业务。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84亿、6.18亿和8.45亿;EPS分别为0.88元、1.41元和1.94元;对应PE分别为26、16和12倍,给予“买入”。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行业不及预期,扩产进度等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