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09-04 14:5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盛达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盛达矿业:白银龙头,增储工作持续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吴漪,丁士涛,王伟 日期:2019-09-04

事件:近日,盛达矿业发布2019年中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7亿元,同比增加30.8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加9.0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076元,同比增加9.00%。

点评:

业绩稳健,期待后续潜能释放。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下属矿业子公司增至6家。其中在产矿山4家,包括银都矿业旗下的拜仁达坝银多金属矿、金山矿业旗下的新巴尔虎右旗额仁陶勒盖银矿以及光大矿业、赤峰金都拥有的克什克腾旗大地、十地银铅锌矿。尚未投产的矿山2家,包括东晟矿业拥有的克什克腾旗巴彦乌拉矿区银多金属矿,德运矿业拥有的阿鲁科尔沁旗巴彦包勒格区铅锌多金属矿。随着旗下矿山的陆续投产,公司业绩仍有上行空间。

白银储量进一步增厚。2019年7月,公司完成对德运矿业44%股权的收购,并将继续与相关方磋商再收购7%-10%的股权,最终实现绝对控股。德运矿业持有的巴彦包勒格区银多金属矿探矿权银资源储量丰富且品位高,银矿体含银金属资源储量946吨,平均品位189克/吨,伴生银397吨,品位35克/吨。目前德运矿业正在开展探转采相关工作。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白银资源储量接近万吨。

拟更名为“盛达资源”,产业链向下延伸。2019年初,根据公司业务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公司董事会确定了“原生矿产资源+城市矿山资源”的发展战略,将继续依托矿业,同时进一步在产业链下游拓展,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有影响力的金属资源提供商。基于此,公司拟将名称由“盛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盛达矿业”变更为“盛达资源”。

看好后期白银走势,铅锌价格不容乐观。从金银比看,目前金银比约83,高于历史均值60,意味着相对于黄金而言,白银处于低估的情况。虽然全球经济下行会影响白银的工业需求,但是由于金银同属于贵金属,金价的预期上涨会带动银价同步上涨。ILZSG预计2019年全球精炼锌短缺量约11.9万吨,供需缺口较2018年收窄39.2万吨;全球精炼铅市场过剩6.9万吨,将扭转2017年以来的过给短缺。铅锌供需缺口的收窄,将使价格承压。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公司现有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71元、0.75元,根据2019-08-29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25倍、23倍、2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全球矿山复产,矿山达产不及预期,冶炼厂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