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热情明显升温 大消费有望受追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9-03 07:1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活跃 大消费料受追捧)

9月2日是9月首个交易日,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单边净流入53.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8.7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4.36亿元。

从数据中不难发现,最近三个月以来北上资金的热情明显升温,目前颇为看好消费和科技概念能够较好叠加的板块和个股。

近三月热度明显上升

9月2日,多个热门股获得北上资金青睐。数据显示,截至收盘,北上资金净买入格力电器5.97亿元,金额居于首位;其次是海螺水泥、美的集团,分别净买入4.04亿元、3.24亿元;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平安银行(净买入2.02亿元)、中国平安(净买入1.82亿元)。另外,汇顶科技、海康威视、招商银行净买入额均超亿元。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9月2日,云南白药遭净卖出2.52亿元,净卖出金额居于首位;其次是保利地产和洋河股份,分别被净卖出1.84亿元、1.38亿元。

从数据统计不难发现,最近三个月北上资金对于A股的热度明显提升,外资对于内地市场的乐观度增加。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收盘,最近三个月,北上资金单边净流入731.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74.9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56.52亿元。从最近六个月的数据来看,北上资金净流入28.09亿元,沪股通净流出125.6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3.77亿元。

科技创新叠加消费升级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大消费特别是和科技相关的消费概念股可能进一步获得北上资金的追捧。

群益集团基金经理李忠翰表示,展望未来内地可能提升基建投资,并保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全面提振经济。因此,科技创新与消费升级将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在这种环境下,看好消费升级带来的企业盈利增长潜力,包含民生消费和医疗服务等。另外,看好5G相关领域和一些原料需求领域。

安信证券在最新研究报告中认为,从行业层面来看,在前期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板块上涨的情况下,一些行业有可能进一步跟涨。根据行业属性和内在关联,可以适当关注医药、汽车与商贸零售等其他消费品种。从消费龙头来看,若以未来3-5年10%的年化收益率(不包括分红)来看,目前绝大多数消费龙头估值合理,并未明显偏高。

万联证券认为,展望9月份到12月份的时间窗口,在政策、业绩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市场热点将呈现哑铃型结构,市场热点集中在科技和消费两条主线。

汇丰分析师张静宜指出,MSCI决定提高A股在基准指数中的权重,将有助于内地市场吸引更多海外投资。8月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15%,11月份将再度提升,或将吸引追踪MSCI全球指数的投资者带入20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

张静宜认为,最近几个季度内地企业的盈利预期有所下调,然而从估值来看,内地与海外股票的估值差依然具有吸引力。投资策略上,看好非必需消费品行业以及必需消费品行业。当前内地家庭收入处于增长轨道,必需消费品龙头企业的获利能力都将因此提升。

更多股市机会请下载证券之星APP,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应用商店搜“证券之星”即可快速下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