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08-27 14:2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金风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金风科技:风电行业景气向上公司毛利拐点将至(买入)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文臣,周涛,刘晶敏,方杰 日期:2019-08-27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573,329.65万元,同比增加 42.6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 118,449.96万元,同比减少 22.58%。

风机销售增长明显,在手订单量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销售收入为人民币 1,163,917.69万元,同比上升 45.26%;

2019年 1-6月实现对外销售容量 3,190.75MW,同比上升 50.37%,其中 2.5S 机组销售容量明显增加,销售容量占比由去年同期的 11.19%增至 20.68%。 截至 2019年 6月 30日,公司外部待执行订单总量为14792.92MW,分别为:1.5MW机组 189.6MW,2S平台产品 5831.6MW,2.5S 平台产品 6742.5MW, 3S 平台产品 1640.72MW, 6S 平台产品380.5MW, 8MW 机组 8MW;公司外部中标未签订单 6404.25MW,包括 1.5MW 机组 181.5MW, 2S 平台产品 1583.3MW, 2.5S 平台产品2082.5MW, 3S 平台产品 1958.75MW, 6S 平台产品 598.2MW;在手外部订单共计 21197.17MW。此外,公司另有内部订单为 712.6MW。

风电运维服务业务翻倍增长,未来持续发力。 面对即将到来的风电竞价、平价时代,在技术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后服务市场成为整机制造商角逐的新战场。依托深厚的风机制造背景和多年的风电场技术服务实践,金风科技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专业化及数字化的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同时积极着眼海上运维市场并推出智能运维平台,并推动实现海外运维业务的突破。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运维服务团队为全球超过 34,000台机组、 1,000余个风电场提供建设、运维等服务和技术支持,超过 21,000台机组接入金风科技全球监控中心。公司国内外后服务业务在运项目容量 7,764MW,其中非金风机组后服务项目的在运容量占比 33%。报告期内,实现风电服务收入 143,935.47万元,同比增长 131.77%。

发电收入持续提升,风电场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报告期内,公司电力交易量及发电收入持续提升,储备待建项目实现稳步增长,发电利用小时数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合并报表口径发电量为43.37亿度,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发电总量的 31.19%。报告期内,公司国 内 新 增 并 网 权 益 装 机 容 量 21.3MW ; 在 建 风 电 场 项 目 容 量1,649.65MW,权益容量 1,543.87MW。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国内外累计并网的自营风电场权益装机容量为 4,422MW,机组平均发电利用小时数超过 1200小时,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69小时。 报告期内,风电项

目实现权益发电收入人民币 22.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1.11%;实现风电场销售投资收益 7.24亿元。

积极推进两海战略。“两海”战略是公司重要发展战略,旨在推动公司海外市场的拓展及海上业务的发展,为公司拓宽盈利渠道,扩大市场份额及巩固行业优势。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海上风电业务在手订单总量为 1071.7MW。在国际大客户拓展方面,金风科技作为合格供应商, 2019年上半年参与 EDF R, Engie, E.ON,Enel Green Power, EDPR五家国际大客户投标项目共计 16个,总容量约 1.5GW。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海外投资建设的风电项目权益容量 283.1MW,处于建设期项目容量总计 1,343MW,权益容量为 1,224.28MW,国际风电项目待开发/储备权益容量 303.43MW;在手订单共计 968.17MW。报告期内,公司国际业务实现销售收入 168,535.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40.19%。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风电龙头,市场占有率第一,预计随着风电行:

业的强势复苏,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 35.

12、 45.12和 55.58亿元,对应 EPS0.83、 1.07和 1.32元/股,对应 PE15、 12和 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风机销售不及预期; 风电装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