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市场出现反弹阻力?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8-26 08:5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拥有国产软件概念的华宇软件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该股近期还引入了阿里系战略入股。从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上述894家公司中,共有131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不包括业绩扭亏公司)。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市场出现反弹阻力?)

猜想一:市场出现反弹阻力?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受利多政策影响,深圳本地股表现强势,而上海市场拉升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指标股推升指数,对比来看,深圳市场总体表现好于上海。从本周市场来看,和信投 顾认为当前市场的反弹阻力越来越重,一方面题材类股票难以持久,另一方面指标股技术指标进入到超买区且占据较大资金量。如果从三大股指短期技术指标来看,均已进入到超买区,技术指标过高。要维持反弹,则要有量能持续配合,否则市场可能出现调整走势。

从本周市场影响因素方面,投资者须考虑到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及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风险影响。参与市场仍应保持谨慎的策略,因此波动中的低吸高抛策略对短线投资者较为可取,但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则仍应保持观望策略或逢高减持部分仓位为宜,除非市场连续出现量能大的改观。

有利因素方面,MSCI刚刚公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根据方案,该指数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富时罗素将于8月23日当地时间收盘后,公布其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此次调整有望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该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回避板块方面如绩差股、问题股及股价、中期业绩明显体现连续下降与估值背离较多的品种仍应防范风险。

应对策略:对于投资者而言,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对于事件性出现的波动,对短线投资者而言仍可逢低关注。

猜想二:科技股迎来机会?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50多只,华宇软件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统计数据显示,近一周(8月16日至8月22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5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达47只,即超8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了38家和30家公司。

拥有国产软件概念的华宇软件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该股近期还引入了阿里系战略入股。数据显示,合计有137家机构在8月21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34家证券公司、28家基金公司、20家私募。

其他调研机构数量较多的个股还有大华股份、绿盟科技、科达利等,近一周均有50家以上机构前往调研。值得一提的是机构扎堆调研的股票,多是科技题材股。

统计数据显示,近一周获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汤臣倍健、*ST集成、双箭股份、天山股份等个股今年半年报净利增长均有望超过20%且折算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具体看,*ST集成预计上半年净利4.5亿元至6.5亿元,按照中值计算动态市盈率为5.92倍。天山股份上半年净利6.7亿元,增长超117%,动态市盈率为8.31倍。

应对策略:近期市场行情逐步向科技股靠拢,这引来了多家机构在科技股上的积极调研,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科技股的投资机会。

猜想三:中报绩优股走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发布进入高峰期,企业盈利增长特别是龙头公司的强劲增长,引人瞩目。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外资不断涌入A股市场,外资持股市值亦在大幅增长,上周业绩优良的沪深300成份股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结构性牛市”格局显现,后市核心资产结构牛有望延续。

统计数据发现,截至8月23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418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达59808.77亿元,同比增长10.99%;报告期内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508.45亿元,同比增长19.81%。其中,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894家,占比63.05%。

从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上述894家公司中,共有131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不包括业绩扭亏公司)。其中,开尔新材(10079.27%)、桂东电力(6749.93%)、宏创控股(5881.87%)、民和股份(4618.23%)、东吴证券(2758.33%)、益生股份(2688.67%)等6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在20倍以上。其中,半年报与三季报实现业绩“双增长”的公司共有89家,值得一提是,22家公司的半年报与三季报净利润同比都实现了“翻番”,显示出企业具有较强的持续成长能力。

应对策略:中报业绩连日密集披露出来,不少机构重仓股也随之亮相,给投资者的投资方向带来参考作用,后续值得继续关注机构动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