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这只华为+5G概念股底部刚启动就被盯上 百家机构扎堆调研 公司曝光4条重要信息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19 08:2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8月2日至8月15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30多只。值得一提的是,工业富联作为华为核心供应商股票,本周股价大涨近17%,属于底部刚刚启动的股票。

(原标题:这只华为+5G概念股底部刚启动就被盯上 百家机构扎堆调研 公司曝光4条重要信息)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近一周(8月2日至8月15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3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达27只,即近8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了19家和18家公司。

工业富联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147家机构在8月14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37家证券公司、36家基金公司、16家私募。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5G业务目前开展情况如何?

公司表示,公司的5G业务发展涵盖了局端跟终端,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第一是模组类产品,属于物联网的一部分,对之后的车联网、行车记录仪等都有很重要的作用;第二类是CPE产品,可以放在企业或家里进行无线联网,可直接连接到5G小基站;第三类是小基站,第四类是核心网络。但是也因5G在今年带动了一些4G相关业务的机会,同时带动了工业互联网服务领域的应用,也是我们转型的重要方向,基于对硬件制造和设备的了解,我们用硬件带动软件销售。技术+工业互联网带动产业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富联作为华为核心供应商股票,本周股价大涨近17%,属于底部刚刚启动的股票。

其他调研机构数量较多的个股还有TCL集团、超图软件、良信电器等,近一周均有50家以上机构前往调研。其中,TCL集团8月13日接待了99家机构。有机构问到公司柔性AMOLED产线t4今年下半年会量产,小尺寸OLED的部分,公司投资布局的考虑,如何发挥后发优势?请展望一下这方面的策略?

公司表示,柔性AMOLED以后占的比例会越来越大,是高成长的市场。挑战主要来自两个方面:首先,技术壁垒,AMOLED技术壁垒解决不是那么容易。另外,三星设定的市场壁垒非常高,三星去年底占全球市场供应量超过90%,今年大概会降到80%左右,如果一个公司那么高的市占率,新进物种走在前面的压力很大。

折叠屏是未来柔性OLED很吸引人的地方,折叠屏的技术和大量应用最快在12个月以后,我们把技术开发关注点放在折叠屏,如果在静态弯曲屏上要和三星去竞争非常难,但折叠不一样,折叠我们起步和三星差一到两年,如果我们能在折叠屏领域取得突破,就能在柔性AMOLED取得突破。

这些公司年报中报高增长且低估值

统计显示,近一周获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TCL集团、良信电器、完美世界、云海金属、创维数字、江苏神通等个股今年半年报净利增长均有望超过20%且折算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具体看,TCL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过31%,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1.04倍。云海金属上半年净利2.78亿元,增长超91%,折算动态市盈率为11.05倍。

易明医药本周涨近24%

本周各大指数大幅反弹。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77%,深证成指上涨3.02%,中小板指大涨3.98%,创业板指大涨4%。

梳理发现,机构近一周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6.1%,表现远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易明医药,本周累计上涨近24%。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众生药业、工业富联、五洋停车等,涨幅均超过10%。下跌的个股中,华昌达跌幅最大,超过3%。塔牌集团、涪陵榨菜、长江通信等个股也逆市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