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安博通“领跑” 科创板新股供应告别“真空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孙翔峰 2019-08-19 08:1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6日晚间,证监会公告,按法定程序同意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博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8月中上旬,因为企业集中更新财报,科创板发行上市工作一度出现短暂的“真空期”。

(原标题:安博通“领跑” 科创板新股供应告别“真空期”)

持续将近一个月的科创板新股供应“真空期”迎来变化。

8月16日晚间,证监会公告,按法定程序同意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博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安博通及其承销商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安博通主营业务为网络安全核心软件产品的研究、开发、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据悉,公司持续积累研发的网络安全系统平台已成为行业内多家大型厂商安全网关与安全管理类产品所广泛选用的软件平台,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华为、新华三、星网锐捷、卫士通、启明星辰、360网神、任子行、绿盟科技等知名产品与解决方案厂商。

8月中上旬,因为企业集中更新财报,科创板发行上市工作一度出现短暂的“真空期”。仅7月31日当日,就有80家企业因为该事由中止审核。

此外,在注册环节也受到影响。截至8月18日晚间,除安博通外,尚在提交注册环节的企业有10家,其中5家公司正在更新财报。

不过,安博通注册成功,意味着这一短暂的“真空期”随之打破。

据相关规则,发行人应当在中止审核后3个月内补充提交有效文件。发行人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相关事项后,发行人、保荐人和证券服务机构应当及时告知上交所,同时提交恢复发行上市审核的申请,上交所经审核确认后,恢复对发行人的发行上市审核。

事实上,从目前来看,大多数企业并不需要用足3个月的时间。截至8月18日,80家企业中已经有16家完成财报更新。中国证券报记者也了解到,大部分科创板在审或在注册企业将在8月下旬完成财报更新并恢复审核及注册程序,更新财报带来的相关影响将逐步消失。

在企业陆续完成财报更新工作之后,上交所的上市委会议也将恢复常态。8月15日和16日,上市委连发两份公告,佰仁医疗、晶丰明源将于8月26日接受上市委员会审议,华熙生物、博瑞医药将于8月27日上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任子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