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曙光初现,A股预期已从冰点开始升温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19 08: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大券商一周策略】曙光初现,A股预期已从冰点开始升温)

中信证券:五大预期底已过,积极调仓配置

当前流动性、中 美贸易谈判、实体经济、市场和政策的5大预期底已过,建议仓位较高的投资者积极调仓,增配科技板块;仓位低的投资者积极加仓,依然以金融和消费为底仓。

1)继续以消费和金融的核心资产作为底仓,当前重点关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股息率可观的银行板块。

2)逐步增配科技板块。2020年5G手机换代以及消费电子核心器件国产化加速是未来1~2年最为清晰的主线,重点关注半导体和华为产业链。

3)阶段性增配住房竣工端相关行业。7月份房屋竣工数据如期回暖,继续建议关注住宅竣工复苏带来的装修建材、物业等行业的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曙光初现,市场预期已从冰点开始升温

三重悲观交织期已过,曙光初现。贸易维度看到缓和迹象,信用维度看到LPR改革推出,“信用-ERP-盈利”传导通畅加速拐点到来。

曙光初现,市场预期已从冰点开始升温。站在当前,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不论是7月政治局会议强调的“引导金融机构向制造业的融资”,还是8月16日国常会提出的“运用市场化改革办法,确保实现年内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1个百分点”,这均指向了企业融资与信用问题,而信用问题将直接传导至风险偏好和盈利端。信用拐点将带动ERP和盈利拐点到来,关注趋势的破局。

LPR:信用修复的一剂良药,时间助它生效。

1)时间推进上是超预期的。从年初利率市场化讨论升温到8月16日国常会、8月17日央行公告,整体而言LPR改革的推进节奏是超预期的。

2)贷款利率的引导幅度有望超预期。当前LPR一直维持在4.31%,结合“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1个百分点”判断,那就意味着后续LPR接近当前MLF3.3%概率较大。同时后续伴随OMO利率下调,幅度有望超预期。

3)反馈到企业业绩要到2020年。从企业端看,今年存量规模较大,增量规模有限,LPR改革带来的融资成本下移对于盈利的影响大概率要到2020年才能有所体现。整体而言,结合节奏、力度和时间,LPR推进加速信用拐点到来,这将进一步传导至ERP和盈利端。

海通证券:A股估值优势明显,已经进入价值布局期

①纵向比较,A股估值和情绪指标都处于历史低位。横向比较,A股优于美股、国内债券。

②市场转势需基本面和政策面共振,库存周期看基本面可能正在赶底,政策面需跟踪中 美经贸谈判及国内政策动态。

③市场筑底过程可能还会有反复,着眼中期,已经进入价值布局期,超配科技+券商,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华泰证券:以改革促降息,科技股积极可为

内外部环境仍相对温和,积极信号进一步增多,结构性机会积极可为。

外部环境看,美国期限利差倒挂预示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和美国波动压力或将为中 美贸易关系减压,对A股影响有限。

内部环境看,LPR机制形成,以利率市场化改革方式促降息,有望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叠加减税降费等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企业成本费用端压力有望进一步降低,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改善;8月以来,国内长端利率明显下行,创2017年以来新低。

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内外部环境边际改善对A股估值形成支撑。配置上继续推荐5.10以来坚守的科技股,5.15以来坚持推荐的华为产业链,以及半导体产业链。

广发证券:广谱利率下行助力科技好时光

LPR改革助力广谱利率回落,延续科技好时光。(1)流动性:中国衰退式宽松+全球利率洼地共同推动广谱利率下行;(2)风险偏好:中 美贸易 摩擦风险正在收敛;(3)相对业绩:临近中报期,投资者对企业盈利的关注度提高,成长股相对盈利增速的变化具备优势。

广谱利率、社融底、库存周期和盈利底均具备明显的传导规律,盈利底将于Q3出现。中国经济下行和就业压力增大将促使逆周期对冲政策加码。中 美贸 易摩擦的风险已经显示出收敛迹象。建议配置广谱利率下行+盈利预期改善(早周期)的主线——继续推荐电子(PCB、半导体、消费电子)、计算机(软件),待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后基建加力催化剂有望出现,结构上传统与新型基建并行,关注基建链条(如建筑、高低压设备)。

中信建投证券:利率并轨助力经济,核心科技引领未来

从8月16日,总理主持召开国常会,部署支持利率市场化改革,以降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促进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利率市场化是未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重点方向,在6月26日的国常会和7月12日的央行发布会上都重点强调了LPR改革。我们认为本次会议的重点在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实质降低信贷利率水平和提升银行风险偏好。

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增加,国内经济下行再次加大、贸易 摩擦反复、海外进入宽松环境,国内无风险利率持续走低,短期和长期信用端利率均持续下行。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中信建投证券建议的配置顺序仍然是“黄金>国债>信用债>本币>股票>商品”。从行业配置的角度,中信建投证券优先推荐受到利率并轨政策积极影响、国家大力扶持、盈利持续增长的核心科技板块;其次,除了科技成长股最占优之外,在经济下行过程中,必须消费品板块由于收入利润稳定,利率下降会带来估值的提升;最后,低息宽松环境和国际环境风险,仍然是支撑黄金板块中长期上行的重要持续力量。

光大证券:市场处于磨底期,继续耐心持仓并逢低买入

本周市场面对中 美摩擦再次阶段性缓和、美债利率倒挂引发全球大跌的外部因素扰动时,走出相对独立行情,表明在跌至估值合理区间后,外患无需过忧,未来应更多聚焦内部因素变化。本周末央行改革完善LPR形成机制,在更加市场化的机制下有利于推动实际贷款利率下行,是实体经济的又一实质性宽松利好。

往后看,合理甚至偏低的估值是市场最大支撑,磨底期建议继续耐心持仓并逢低买入。中 美摩擦的负面影响已反映在7月经济数据中,且国内结构性通胀有望见顶回落,将继续打开政策宽松空间,在“数据弱,政策松”阶段,政策走向是影响市场的更关键变量。

配置上仍建议受益政策宽松的中小创(5G、计算机、半导体),以及处于复苏拐点、性价比较高的汽车。海外方面,避险情绪激增导致美元长期利率加速下降。虽然在最后两日内,市场情绪改善并全线反弹。但长期利率下行过快仍然是严重问题。尤其对近期领域避险热点日元资产而言,如日本央行被迫采取负利率政策,将大大加快全球性资产荒的到来。

安信证券: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

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持积极态度,安信证券认为投资者预期已经处于低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一个阶段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期发展,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

因此,从中期角度看,安信证券认为最近这个阶段也正是布局优质资产的黄金时刻。行业配置重点关注券商、军工、通信、电子、计算机、汽车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等。

兴业证券:市场仍把握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展望下周,基本面角度,A股中报进入密集公布期,市场由预期转入验证期,中报成色成为影响A股下阶段走势的重要因素。中 美博弈“新常态”反反复复、不确定性较大,短期来看,市场仍把握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中期角度,“三座大山”压力在,出口链、地产链企业的三张表影响将逐步凸显,市场仍维持谨慎态度。长期角度,利率市场化、两轨并一轨正式启动,有助于实现降低实体融资成本,改善实体企业财务负担,优化资产负债率目标。信息披露的科创板制度、资本市场开放等措施也将有利于改善权益市场风险溢价、投资者结构,实现一轮“长牛”。

具体到机会层面,短期,一攻一守,攻守兼备。“攻”聚焦于从6月中旬以来一直推荐的华为手机链、5G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方向。“守”则把握以公共事业类高股息、黄金等为代表的防御性品种。中长期,则聚焦于核心资产关注“人少”、“清凉”(估值性价比高)的金融地产、制造方向。采取类似长线外资“以长打短”做法,聚焦优质标的,核心资产独立牛市行情将继续,筹码不宜轻易转手,牢牢把握定价权。

方正证券:LPR改革对短期反弹有提振,配置方向依然是消费和科技

LPR改革对于市场短期反弹有部分提振作用,但是持续性的反弹仍需要明确的政策信号以及经济企稳的预期。由于4月份市场的下跌中流动性并不是影响市场的核心矛盾,影响估值的因素更多是政策预期的变化以及贸易战的影响,货币市场利率和票据直贴利率已经低于或者接近2008年的低点,信贷梗阻股票市场关注相对较小,而且此次政策调整市场预期已经较为充分,后续市场上涨需要明确的政策信号,比如说MLF利率的下降以及地方政府专项债新增等。

对于市场风格的影响,抱团消费和增配科技仍会强化,一方面由于经济下行趋势以及贸易战不确定依然存在,且龙头消费公司业绩稳定,消费抱团仍会延续。增配科技近期市场已经有所演绎,核心的逻辑在于自主可控、5G投资链条的驱动。LPR改革短期不利于银行股,体现为银行业绩预期以及盈利能力的变化的影响,由于银行的信贷投向主要是大中型企业,大部分属于优质企业,包括央企和国企,会导致银行利差收窄。

行业配置上,偏内需的消费和科技依然是配置方向。消费股中的汽车、医药、食品饮料业中业绩比较好的大白马股还是有一定的配置价值。科技方面主要是自主可控,包括半导体、芯片设备、计算机软硬件、通信领域的5G。当前超配的三个行业为医药生物、汽车、消费电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