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逆风反弹延续 A股市场风格有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17 08:2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逆风反弹延续 A股市场风格有变)

周五,A股以一根小阳线收官。早盘沪深两市开盘后双双震荡走高,盘中,金融股、消费股轮番表现。午后指数虽出现冲高回落,但最终三大股指均实现小幅收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23.82点,上涨0.28%;深证成指报9060.92点,上涨0.57%;创业板指报1567.99点,上涨0.79%。

本周以来,外盘表现颓靡,A股却走出独立行情。市场人士认为,A股的韧性首先在于估值,市场成交量虽未进一步放大,但估值仍处于低位,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此外,外资流入趋势不变,政策面也在释放利好,引导增量资金入市意图明显。总体而言,当前机会大于风险。

从盘面上来看,“喝酒吃药”行情再现,食品饮料板块中,青岛啤酒涨停,重庆啤酒、海天味业等涨逾5%。医疗生物也涨幅居前,戴维医疗、易明医药涨停。市场人士分析,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板块的防御属性比较强,且业绩比较稳定。当市场风险偏好弱的时候,资金往往喜欢涌向这些板块。

蓝筹白马股有升温迹象。贵州茅台昨天再度刷新股价新高,盘中最高上探至1075.58元。不少卖方机构近期大幅调高了贵州茅台的股价预期,如中信证券将其上调至1200元。贵州茅台等大消费龙头也成为融资资金加仓的主要目标,本周以来,五粮液、贵州茅台分获融资净买入20.99亿元和20.90亿元,排在所有两融标的股的第三位和第四位。

此外,近期科技股的活跃,对市场人气的维护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昨日计算机板块表现依旧强劲,中威电子、中孚信息、汇纳科技等多股涨停。

8月至今,A股“核心资产”发生明显的风格转换,逐渐从消费类转向科技类。从本周股价创历史新高个股看,食品消费类个股比重减少,电子、通信等科技股龙头表现抢眼,卓胜微、汇顶科技、沪电股份等多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市场人士分析,本轮科技股行情有一个重要特点,即科技大牛股背后往往有业绩支撑,而不再只停留在概念炒作层面。如5G概念中的PCB板龙头沪电股份,7月份至今股价累计上涨超过30%。公司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23.86%至154.39%。此外,亿纬锂能、深南电路等近期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股价也在本周创出历史新高。

海通证券表示,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已接近尾声,下跌让市场出现布局良机,现在是布局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好机遇。

不过,也有机构观点较为谨慎。华鑫证券认为,整体而言,市场在超跌的背景下,A股投资者悲观情绪有所修复。短期指数仍有反复的可能,甚至不排除再次下跌探底的可能性,下一阶段还是维持“短空长多”的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