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加仓中国!全球最大对冲基金行动了(附持仓)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8-14 13:0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债两市齐加仓 海外机构“扫货”中国资产

近几年来,中国资产对海外资金吸引力大增,不仅A股被纳入多个国际指数,外资持有中国债券规模也连续攀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北向资金年内净流入A股市场的总额达到1084亿元人民币。此外,境外机构累计持有中国债券更是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

多位外资私募人士表示,在全球加强量化宽松以及风险偏好下降的背景下,A股偏低的估值以及中国国债较高的相对收益,是吸引外资持续流入的主要原因。

中国股债资产齐获加仓

今年8月8日,MSCI决定把中国A股大盘纳入权重由10%扩大至15%,据中金公司的测算,此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220亿美元(约1600亿元人民币)的新增资金。另据东方财富Ch 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北向资金年内净流入A股市场的总额为1084亿元,这意味着外资持有A股市值在去年年底1.15万亿元的基础上,获得了进一步提升。

在债券市场上,外资的“加仓攻势”更为猛烈。8月11日,中央结算公司和上海清算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境外机构累计持有中国人民币债券的规模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

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债券基金经理单坤表示,根据摩根大通的报告,2019年6月底全球负利率债券市值突破了13万亿美元,比年初翻了一番,约占全球债券市值的25%。目前中国十年期国债的收益逼近3%,这凸显了中国国债的相对价值,也解释了外资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持续投入的原因。

外资一致“看多中国”

在全球风险偏好下降的背景下,近期多家海外资管巨头却不约而同发出了“看多中国”的观点。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联席首席投资官达里奥近日称,全球投资者进入中国宜早不宜迟,而现在就是最佳时机。

亚洲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惠理投资表示,在其他国家不断加强量化宽松和中国较为克制的货币政策背景之下,中外的利差不断扩大,中国市场或将展现出较大的吸引力。相对于美股,中国资本市场中一些优质高息股和靠内需驱动的新经济股在估值更为便宜的同时,也可能提供较高的收益。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MSCI提高A股纳入因子,彭 博巴克莱综合指数纳入中国国债和几家政策银行债券,这都将吸引更多外国资金流入中国市场。”惠理投资称。

安联寰通中国多元资产投资总监曾睿认为,从长周期角度来看,中国宏观经济及资本市场目前都处于不断筑底的过程中,经济结构正在转型。虽然转型可能会经历阵痛期,但也可将其视为一个脱胎换骨的过程,只要耐心等待,中国经济的未来将会相当乐观。

在单坤看来,未来可以从几个方向把握中国市场一些确定性的投资机会:一是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的消费和产业升级,这一趋势不可逆转;二是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机会,体现在金融服务、医疗、教育、养老等行业;三是国内市场投资回报下降后,“一带一路”沿线的海外投资机会。(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