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沪指跌0.63% 科创板多数上涨 福光股份大涨15%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13 15:0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跌0.63% 科创板多数上涨 福光股份大涨15%)

午后两市低位盘整,市场避险情绪提升,推动黄金板块走高,次新股午后相对强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97.26点,跌0.63%;创业板报1524.36点,跌1.01%。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20.95亿元。

科创板多数上涨,福光股份涨15.6%,沃尔德涨逾9%,交控科技、杭可科技、华兴源创、新光光电等涨逾5%。

招商证券认为,中国科技公司再次受到美方遏制,但目前以华为为“排头雁”的中国科技公司正依靠自主研发开启崛起之路,把原来属于美国挣走的市场份额和利润开始逐渐搬回中国,将会享受“周期上行”+“份额上行”的双击。美国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中国方面做准备应对,而美国经济处于下行通道,是否会采取更激进的金融制裁有待观察。A股目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股市杠杆风险下降,对北上资金吸引力犹存。所以综合来看,A股虽目前面临较多的外部挑战,但综合评估当前机会大于风险,建议把握景气趋势,布局优质标的。

国盛证券认为,做好自己的事,把握三个确定性。把握政策确定性。促消费政策或发力。政治局会议着重提出要“深挖国内需求潜力”,预计后续将有具体政策跟进。关注有望受益的汽车、电动车等行业。先进制造业有望再受拉动。关注5G、新能源等方向。把握景气确定性。今年以来行业表现与景气高度相关,此前推荐的光伏、农业、黄金等方向,均取得显著的相对收益。目前景气度依然良好,继续推荐。把握价值化趋势确定性。A股的机构化、国际化即是政策指引的方向,也是历史必然进程,当前已然加速,终将引导A股走向成熟走向价值。未来随着理财、养老、外资等长线资金入市,市场风格将持续向蓝筹、向龙头集中。科创板通过分流存量市场中高风险偏好和博弈性资金,也将加速这一进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