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州万隆:大盘中阳拉升暗藏缩量危机 后市行情关注两大要点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8-13 08:4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历史情况来看,早在今年6月份央行就拉开了两融改革的序幕,当时央行提高部分券商短期融资融券偿还余额,等同于向资本市场定向降准,可是当时的行情却并没有太多的好转,随后上周四政策再次加码,降低了转融资的费率,等同于向资本市场定向降息,可是市场也表现平平。

(原标题:广州万隆:大盘中阳拉升暗藏缩量危机 后市行情关注两大要点)

反弹总是在绝望中诞生,在犹豫中发酵!在周末两融扩容的大利好下,周一三大指数集体拉出中阳,市场的紧张情绪得到了有效缓解,而且不只是周末,上周四政策也针对融资费率做了调整,这一系列的动作,让不少人都在鼓吹当前已经进入“政策底”,后续市场大反击有望!但真实情况真的是如此吗?

从历史情况来看,早在今年6月份央行就拉开了两融改革的序幕,当时央行提高部分券商短期融资融券偿还余额,等同于向资本市场定向降准,可是当时的行情却并没有太多的好转,随后上周四政策再次加码,降低了转融资的费率,等同于向资本市场定向降息,可是市场也表现平平。

现在终于放出大招,针对中小创企业扩容,并且取消了130%最低担保品比例限制,等同于在政策层面上鼓励加杆杆,周一也就勉强拉出一根中阳,而且这根中阳之中还暗藏了缩量危机,这更加说明在短线层面,两融改革的大招,并非某些人想象中的那么重磅!

实际上,这一次的两融改革应该将其纳入到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大体系中去,因为从政策逻辑来说,两融改革是通过降低投资者的融资成本和资金使用成本,从而让企业从资本市场获得更多的资金,扩大生产规模,完成产生升级,提高企业利润,最终通过利润分红来反哺市场,本质上还是属于金融供给侧改革中的一环。

目的都是希望能够在稳定经济的同时,完成传统转型,创新接力的战略目标!所以为何这一扩容主要针对的是代表创新科技的中小创企业?毕竟现阶段从各个行业发展的迫切度来说,被外部持续针对、内部急需自强、未来发展明确的创新科技才是当前经济转型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

综合上诉分析,我们有理由认为,现在虽有两融改革的政策大招落地,但短期市场由于情绪的不足,反弹很难一蹴而就,指数大概率仍然将会维持区间震荡状态!不过中长期来看,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市场有望在后续得到更多的利好政策推动,政策底正在暗中酝酿!因此,面对当前的行情,投资者可以分为两步来走:

第一,密切关注科技创新类股票的动作,特别是目前遭受外部压力,国内继续自主可控的芯片半导体产业链,以及当前进入商业化运作周期的5G应用产业链;第二,继续注意部分股份调整的风险,其中需要防范的重点主要是受政策压制的房地产板块,以及科创板中估值严重过高的标的,同时还有部分股价持续徘徊在高位的白马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