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末这些重要消息或将影响股市(附新股日历+机构策略)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12 08:2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末这些重要消息或将影响股市(附新股日历+机构策略))

宏观•要闻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8月9日晚间,央行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稳健的货币政策将保持松紧适度,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创新完善货币政策工具和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制造业、民营企业的中长期融资,更地发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在实际利率形成中的引导作用,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把握好处置风险的节奏和力度,及时化解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风险,坚决阻断风险传染和扩散。

点评:与一季度报告相比,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不搞“大水漫灌”、进一步降低民企小微融资利率、推进贷款利率并轨等话题在《报告》中依旧提及,《报告》通篇多次强调“保持定力”,有分析指出,总量放松的货币政策大概率不会出现,通过定向降准、定向中期借贷便利等工具实现结构性宽松仍会是主流操作。

IMF:中国央行几乎没有进行外汇干预

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执董会与中国的第四条磋商报告。报告认为,中国没有大规模干预人民币汇率。报告指出,人民币虽然对美元贬值,但相对于一揽子货币大体稳定,中国外汇储备充足,自去年第四条磋商以来,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约 2.5%,中国人民银行几乎没有对人民币汇率进行干预。

点评: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一事也在美国国内引发了质疑之声。美国前财政部长、哈佛大学前校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在《华盛顿邮报》撰文称,中国并不符合“汇率操纵国”的情况,人民币汇率下跌并非人为操纵,而是市场对新加征的美国关税的自然反应。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明显是顺应其“老板”的政策,不仅损害了自己的信誉,更损害了美国财政部的公信力。

金融•证券

两融新规出炉:担保比例不再硬性划定130%,两融标的增加650只!

近日,证监会指导沪深交易所修订的《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正式出台,同时指导交易所进一步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范围,对融资融券交易机制作出较大幅度优化:一是取消了最低维持担保比例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交由证券公司根据客户资信、担保品质量和公司风险承受能力,与客户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二是完善维持担保比例计算公式,除了现金、股票、债券外,客户还可以证券公司认可的其他证券等资产作为补充担保物,增强补充担保的灵活性。三是将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数量由950只扩大至1600只。

点评:有两融人士表示,这是监管为了提振市场打出的政策组合拳,扩大标的范围后,市场对两融的关注度可能进一步增高。对市场的影响是,之前走势不太好的股票,被融资的杠杆资金关注度增加一些。之前没法融资的股票,现在可以在场内融资进行,市场关注度会更高一些。

券商风控指标计算标准出炉,五张表调整,差异化监管

证监会9日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简称《计算标准》)公开征求意见,本次调整主要涉及《计算标准》中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表内外资产总额、流动性覆盖率、净稳定资金率和风险控制指标等5张计算表,明确新业务计算标准,提升风控指标完备性。具体请戳:券商风控指标计算标准出炉,五张表调整,差异化监管,连续三年A类以上获支持,来看八大看点

产业•公司

华为鸿蒙自有操作系统正式发布

鸿蒙系统在8月10日发布的荣耀智慧屏产品首度亮相。余承东表示,鸿蒙系统之所以没有应用在智能手机,主要是因为考虑应用生态的建设问题。技术上,目前已经完成手机的适配,如果安卓确定不能使用,可以在一夜间推给用户使用。

点评:中信建投证券发展部行政负责人,TMT行业首席分析师武超则认为,华为鸿蒙系统在性能上具备替换安卓的能力,但是操作系统最关键的是需要建立生态,至少需要2-3年左右时间,因此鸿蒙系统在生态尚未成熟的物联网领域竞争更具优势。

民航局向国泰航空发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8月9日,针对香 港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向香 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近期,香 港国泰航空先后发生飞行人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却未被停止飞行活动,以及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严重威胁航空安全的隐患,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增加了香 港至内地的输入性航空安全风险。

点评: 8月10日傍晚,国泰航空对外宣布,一名被控暴动罪的机师自上月起已没有被安排执行任何飞行任务。此外,国泰还证实两名机场员工因行为不当已被解雇。

“利奇马”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57.5亿

截至11日12时,超强台风“利奇马”已致浙江535.8万余人受灾,因灾死亡30人,因灾失踪18人,紧急转移安置120.2万人(其中集中安置53.8万人,分散安置66.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8.5万公顷,绝收约2.3万公顷,因灾倒损房屋3.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57.5亿余元。目前,各地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点评:对于台风“利奇马”对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钱江摩托(000913)、跃岭股份(002725)、奥翔药业(603229)、雅戈尔(600177)、意华股份(002897)、温州宏丰(300283)、伟星新材(002372)等上市公司回应表示公司没有受到影响或影响不大。

《哪吒之魔童降世》跻身中国电影票房榜前五

猫眼票房数据显示,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17天累计票房达33.99亿元,票房超过《唐人街探案》,顺利跻身中国电影票房榜前五。

本周关注

本周新股申购

根据发行安排,本周暂有4只新股申购,具体名单如下:

周一:中国广核 申购代码:003816

周三:小熊电器 申购代码:002959

周三:松霖科技 申购代码:732992

周五:日辰股份 申购代码:732755

本周解禁股

本周共有28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6.77亿股,按8月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70.85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216.16亿元上升71.56%。

点评:从解禁市值来看,8月12日是解禁高峰期,14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169.08亿元,占本周解禁规模45.59%。按8月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贵阳银行(105.77亿元)、长久物流(49.04亿元)、上海电影(41.56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贵阳银行(13.07亿股)、长久物流(4.8亿股)、广西广电(4.75亿股)。

宏观经济数据出炉

本周, 7月M1\M2,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等数据将公布。周三,7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都将公布;周五,7月国内信贷数据公布。

点评:中信证券宏观团队预计,由于7月全国普遍气温较高,因此气温也会对用电量有所扰动,预示实际工业生产状况要明显弱于6月,预计工业增速为5.7%;预计地产韧性仍存,基建环比回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或为6.1%;汽车消费拖累增长大概率回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或为8.5%。社融方面,受非标同期低基数、科创板推升股权融资等因素影响,预计7月社融增速将较上月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至11.0%。人民币贷款方面,预计月度新增量或为1.3万亿,略低于去年同期1.45万亿的水平。近期金融机构信用派生能力受到中小银行信用事件的持续影响,或短暂推低M2增速,预计同比微降至8.4%左右。

机构策略

海通策略:市场出现布局良机

①最近A股下跌源于中 美再现噪音,本质是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未走完,从基本面趋势和技术形态看,目前处于调整末期。②未来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动力:库存周期数据验证基本面见底,中 美9月经贸谈判有积极进展或国内政策推进。③情绪恐慌导致的急跌是布局未来的良机,着眼中期,超配科技+券商,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安信策略:底部区域,逢低布局

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我们持积极态度,我们认为投资者预期已经处于低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一个阶段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期发展,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我们认为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因此,从中期角度看,我们认为最近这个阶段也正是布局优质资产的黄金时刻。行业配置重点关注券商、军工、通信、电子、计算机、汽车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等。

方正策略:全球降息潮,中国如何应对

(1)今年已有28个国家降息40次,美联储降息后各国跟随步伐加快、降息国经济下行压力凸显、通胀水平迟迟不能达成通胀目标倒逼降息;(2)以美国为代表的大部分今年降息的国家仍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3)四季度具备货币政策宽松的契机,核心是贸易战的升级以及PPI转负后的确认;(4)货币政策的抓手包括下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定向降准以及激活LPR引导其下行;(5)降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依旧不大,原因包括利率历史低位、经济并未滑出合理区间、信号作用太强以及货币市场利率和贷款利率处于下行过程。

新时代证券:板块轮动的尾声

市场每一轮大的调整后期都会出现强势股补跌,本轮市场调整自4月下旬开始,前期强势行业食品饮料自7月以来也开始调整。梳理此前市场调整的过程发现,一般强势股补跌完成后市场波动会下降,投资者需要时间去寻找新的主线。同时认为,鉴于年初以来的最强势板块食品饮料已经持续弱势1个月,指数层面最大的风险已经过去。政治局会议、美国加息、PMI数据等重要事件落地,博弈窗口关闭,板块上,短期表现最强的可能是基本面独立的非主流板块,比如农业、军工、火电、黄金等。中长期影响风格最重要的是经济能否企稳,年内有较大的概率能见到。成长和可选消费由于估值不贵,一旦基本面在未来的半年内能触底改善,均有戴维斯双击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钱江摩托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