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下周一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09 14:0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珀莱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化妆品行业月报:6月化妆品零售环比改善,7月珀莱雅、佰草集天猫店销售靓丽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婕,罗晓婷 日期:2019-08-09

行情回顾

上月(2019.07.1~7.30)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分别跌1.56%、涨1.62%、涨0.26%,化妆品板块涨0.18%,跑输沪深3000.08PCT,板块表现弱于大盘。板块对比来看,化妆品板块表现居中上游。个股方面,御家汇、拉芳家化、珀莱雅等涨幅居前。

重点数据跟踪及点评

总体:6月化妆品零售环比继续改善,景气度仍较高:6月限额以上零售企业化妆品零售额同增22.50%,增速环比5月提升5.80PCT;19H1百家重点企业化妆品零售额同增9.6%。终端零售5、6月环比持续改善,实质性向好仍有待观察。化妆品获益行业成长属性,景气度较高,本土品牌及上游生产商迎发展机遇。

线上:7月阿里全网化妆品零售增速放缓,珀莱雅、佰草集等获益爆款产品、销售靓丽:2019年7月阿里全网化妆品零售额同增23.09%、环比6月放缓11.61PCT,主要为6月618电商大促带来短期波动。传统本土品牌继续分化,本土新锐品牌在线上快速成长,格局变动大,国际品牌尤其是高端品牌持续高速增长。重点品牌来看,珀莱雅主品牌7月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在高基数背景下同比增176.94%、较此前月份个位数增长大幅提速,主要为打造爆款泡泡SPA面膜。佰草集自5月加大内容营销、主推冻干面膜明星产品以来,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增速总体向好,7月同增88.98%,环比6月提升76.47PCT。

进口:6月我国化妆品进口增速放缓。6月我国化妆品进口9.04亿美元,同增17.22%、增速同比放缓48.79PCT。自18年底新电商法实施以来我国化妆品进口增速持续同比放缓,6月叠加对美化妆品加征关税影响,进口增长承压。1~6月我国化妆品进口累计同比19.20%,较去年同期放缓52.40PCT。

行业公司动态

行业新闻:欧莱雅19H1电商占比创新高,护肤再成增长引擎;宝洁削减营销费用举措见效,二季度销售创下10年来最佳表现;LG生活与健康上半年销售超215亿,中国区增长30%;美即不再只卖面膜,推出了首个原液产品线;科蒂宣布四年重组计划,要剥离从宝洁收购来的资产。

重点公告:珀莱雅股东方玉友质押股票200万股,占比0.99%;上海家化8月1日10派2.50元(含税);丸美股份4100万股新股7月25日上市;御家汇预告19H1净利100~600万元,同降90.77~98.46%,累计回购2098万股,占比5.1%。

行业估值与投资建议

当前美妆、个护公司及渠道商平均估值水平分别为37倍、43倍、12倍,其中 美妆及渠道公司估值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而个护估值高于历史平均。

终端零售回暖趋势尚未明朗,获益行业成长属性,化妆品总体景气较高,本土品牌商及生产商有望获益。1)行业变化快速、内容营销兴起、渠道持续变迁、新锐品牌涌现,推荐把握行业趋势力强、快速转型内容营销、通过自主孵化及控股合作等方式布局多品牌的优质品牌商珀莱雅以及研发实力较强、旗下多品牌资产优质、部分渠道销售数据已现改善的上海家化,营销及经销渠道资源丰富、主打中高端眼部护理有望获益行业高端化、精细化趋势的丸美股份;2)下游需求释放带来上游代工发展机遇,行业格局分散、未来有望向寡头集中,推荐关注研发实力强与规模优势逐渐凸显的本土制造龙头诺斯贝尔。

风险分析:终端消费疲软;进口关税下调/国际品牌降价加剧行业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