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私募信心指数大降 科创板打新成净值增长利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言 2019-08-05 08:4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8月,A股再度陷入弱势震荡走势,投资者观望氛围浓厚。作为市场的风向标之一,私募基金的动向——仓位、信心指数、投资策略等备受关注。值得注意的是,A股虽然整体不景气,但科创板却一枝独秀,尤其是科创板打新成了近期私募净值增长的利器。

(原标题:私募信心指数大降 科创板打新成净值增长利器)

进入8月,A股再度陷入弱势震荡走势,投资者观望氛围浓厚。作为市场的风向标之一,私募基金的动向——仓位、信心指数、投资策略等备受关注。

数据显示,私募基金经理对A股信心指数环比下降6.97%,反映出私募对当下行情的谨慎。尽管如此,私募仍保持着较高的仓位。目前,股票型私募平均仓位达71.92%,依旧处于近两年的高位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A股虽然整体不景气,但科创板却一枝独秀,尤其是科创板打新成了近期私募净值增长的利器。

私募基金信心指数大降

私募排排网报告显示,8月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3.34,继7月份大涨之后,8月环比大跌6.97%。从私募信心指数值来看,最近三个月波动加剧,市场分歧较大。对于8月份的行情,私募仍然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92%,相比上个月同期的72.46%,环比变化不大。可见在7月份市场窄幅波动期间,大部分私募选择了持仓观望。

具体仓位分布方面,调查结果显示,20.95%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个月有所上升。但是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依旧处于较高水平,其中90.82%的私募基金在五成仓或者五成仓以上,特别是80%以上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占比依旧在五成以上。

私募排排网研究院刘有华认为,整体来看,在经历了连续3个月的调整之后,虽然市场指数依旧处于区间震荡,市场成交低迷,热点持续能力差,但随着调整时间不断加长,私募认为下方调整空间有限。

另一个令市场忧心的事情则是:随着东阿阿胶、大族激光、涪陵榨菜等诸多白马股业绩低于预期或爆雷,让人不得不审视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是抱团核心资产还是将目光转向成长股。

“8月是中报密集披露期,从已披露中报的部分消费白马股看,集体性繁荣的局面大概率出现分化。而成长股领域,相对于价值股估值的比较优势是客观存在的,其中业绩能出现确定性拐点或增长的板块,将大概率出现结构性机会,有望迎来业绩增长、估值重估。”北京和聚投资表示。

星石投资也认为,美联储降息实际落地之后,国内货币政策定向支持新经济发展,同时支持新型领域的产业政策有望大量出台,叠加通胀压力缓解,科技板块或将迎来较好机会。

科创板打新成利器

A股虽然整体不景气,但科创板却是一枝独秀,这也引来不少私募关注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尤其是科创板打新,成为了近期私募净值增长的利器。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不少参与打新的私募基金在科创板交易首周的收益率超过10%。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为“少数派”的一只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一轮科创板打新中,少数派动用了旗下68只基金参与打新,且并未列入网下打新限制名单,上周产品净值普遍上升。此外,中欧瑞博、进化论资本等旗下参与科创板打新的产品业绩也较为突出。

作为C类投资者,私募基金中签率与公募、保险、社保等A类投资者虽有一定差距,但由于C类投资者无需抽签承诺锁定6个月,更符合投资者流动性要求和风险偏好,所以私募打新一直备受关注。

由于首批参与科创板打新的私募中不少超产品资金规模申购,违反科创板配售规则而被列入网下打新限制名单,尤其是林园投资受限产品最多。

“虽然有产品被限制一年不能参与科创板打新,但公司正在把受限基金的资金转出来成立新的产品继续参与打新,虽然期间会错过部分科创板打新机会,但由于前期已经有不少私募因为超额申购被罚,后续不满足条件的私募会‘知难而退’,我们获配数量可能会提升。”一家沪上私募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