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际贵金属七月普涨 白银期货拔得头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08-01 09: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数据统计,7月份国际期货市场上基本金属、能源、农产品、工业原料等五大板块的品种均涨跌参半,贵金属板块则从中脱颖而出,板块内的品种几乎全线上涨,白银期货更是大幅领涨。分析人士指出,从以往经验来看,在金银比修复行情中,白银价格弹性超黄金,投资价值亦不亚于黄金。

(原标题:国际贵金属七月普涨 白银期货拔得头筹)

据数据统计,7月份国际期货市场上基本金属、能源、农产品、工业原料等五大板块的品种均涨跌参半,贵金属板块则从中脱颖而出,板块内的品种几乎全线上涨,白银期货更是大幅领涨。分析人士指出,从以往经验来看,在金银比修复行情中,白银价格弹性超黄金,投资价值亦不亚于黄金。

白银领涨贵金属板块

截至北京时间7月31日17:30,在跟踪的五类国际大宗商品板块中,基本金属、能源、农产品以及工业原料板块内的期货品种7月份均涨跌参半;相比之下,贵金属板块表现亮眼,板块内品种几乎全线上涨。

具体而言,7月以来,贵金属板块内的12只品种中有11只实现上涨,仅有NYMEX钯出现1.29%的累计跌幅。在上涨的贵金属品种中,白银当仁不让地“摘取”7月涨幅榜头筹。据数据,COMEX白银、SGE白银T+D、SHFE白银期价7月份均累涨逾7%,且涨幅位居贵金属期货涨幅榜前三名;其次是SGE铂金9995、NYMEX铂;接着是COMEX黄金、SHFE黄金、SGE黄金9995。

银河期货分析师表示,7月份贵金属整体走势强劲,主要是受美联储降息预期刺激。不过,随着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被市场消化,黄金期货近期涨势受到了抑制,因此在底部盘整的白银得到补涨机会。另有消息称,全球最大的银矿公司Fresnillo PLC今年上半年白银产量下滑13%,另一家银矿企业Buenaventura白银产量也减少了40%,如果产量下滑的趋势延续,2019年这两家银矿企业的总银矿供应量预计将下滑8%-10%。白银供给减少的预期亦为白银涨价提供支撑。

白银有望偏强运行

回顾美国上一轮宽松周期中金银的表现可发现,黄金涨在前,白银涨在后,尤其是到了宽松周期的中后期,白银涨幅更是大幅领先。

华泰证券研究指出,统计了1950年1月至2019年5月13日期间金银比达到峰值后出现较为显著的回调期间(幅度18%以上,共17个阶段)金银价格的走势变化,发现所有阶段中,当金银比在高位出现显著回调后,无一例外,均是白银价格涨幅大于黄金价格涨幅;17个阶段中,白银涨幅均值为98%,黄金涨幅均值为16%。

就在近期,金银比出现大幅下跌。GoldSilver.com高级分析师Jeff Clark称,如果这是金银比新一轮大跌的开端,那么白银相对黄金可能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财通证券分析师李帅华表示,美联储降息主要目的之一是延长美国经济扩张周期,若美国经济增长得到强化,白银需求有望出现边际回暖,白银库存得以回落,之前市场上白银需求疲软的逻辑将会弱化,同时考虑到当前金银比水平,白银的金融属性将得到强化,工业属性弱化,此时金银比将逐步回落。李帅华认为,在未来半年贵金属价格上行期间,白银的价格弹性将强于黄金的价格弹性,投资价值亦不亚于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