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最赚钱科创板股票已大涨3.5倍 这个板块被带火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28 09:2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赚钱科创板股票已大涨3.5倍,这个板块被带火了,主力资金超26亿回流

科创板开市的第一周,A股市场个股表现如何?

根据交易规则,科创板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无涨跌幅限制。从下周一开始,首批25只科创板次新股将实行日内20%涨跌幅限制。毫无疑问,在科创板开市第一周,市场焦点几乎被科创板占据。

统计显示,截至第5个交易日收盘,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股价较发行价,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平均涨幅约140%,其中安集科技“夺魁”,较发行价上涨3.5倍。心脉医疗、西部超导、航天宏图较发行价涨幅均在2倍以上,天宜上佳、杭可科技、方邦股份、天准科技、中国通号、新光光电、容百科技等较发行价涨幅均不足1倍。5个交易日科创板总成交额突破1400亿元。以最新收盘股价计算,25家公司平均市盈率约120倍。换手率方面,5个交易日平均换手率分别约为77%、36%、38%、46%、31%。

九鼎新材问鼎本周涨幅榜

科创板开市的第一周,A股市场个股表现如何?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8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分别是九鼎新材、亚威股份、*ST尤夫、奥联电子、德赛电池、百合花、吉药控股、生益科技等。

九鼎新材本周累计涨幅34.49%,成为周涨幅榜冠军。该股自上周四起连续5个涨停板,昨日股价开盘后闪崩,今日股价再次走强,尾盘收涨8.15%。九鼎新材近日公告表示,公司控制权可能涉及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顾清波先生正在筹划将其部分股份转让给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第三方。

亚威股份累计涨幅为31.95%,排名周涨幅榜第2位。7月23日晚间,亚威股份公告表示,公司通过在韩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亚威精密激光韩国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85亿元收购韩国LIS Co., Ltd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拥有的LIS公司约21.96%股份。7月23日,孙公司与交易对方SOOIN、BNB签订了《股份转让合同》。

本周共计2000股累计下跌,其中4股累计跌幅超过20%,分别是*ST信威、三超新材、*ST仰帆、西藏珠峰。*ST信威累计跌幅22.65%居首,自7月12日复牌以来,*ST信威已累计遭遇11个跌停板,最新收盘价创五年来新低。*ST信威于7月11日晚间发布复牌公告称,为了充分保障投资者的交易权,公司主动对此次停牌事项做出相应调整,公司股票将于7月12日开市起复牌并继续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主力资金回流电子板块

从资金面来看,统计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341.25亿元,持续净流出局面未有改观。分行业看,仅电子、银行、通信、休闲服务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26.88亿元,净流入规模居首,该行业指数本周累计上涨5.85%,排名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银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25.26亿元,该行业指数本周上涨1.88%。通信、休闲服务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9.46亿元、2.18亿元。

有色金属、化工、机械设备、房地产、计算机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逾30亿元,其中有色金属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56.22亿元居首,该行业指数本周累计下跌3.83%,跌幅最大。

个股方面,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59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较上周大幅度增加。净流入规模最大的是海康威视,主力资金净流入15.75亿元,该股本周上涨16.31%。海康威视近日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42.17亿元,同比增长1.67%。中兴通讯、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4.64亿元、10.16亿元,本周分别上涨6.98%、4.22%。本周净流入规模较大还有的兴业银行、华天科技、伊利股份、工商银行、三安光电等。

3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亿元,五粮液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8.7亿元居首,该股本周累计下跌0.73%;万科A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8.13亿元,股价本周累计下跌2.44%;新城控股主力资金净流出6.45亿元,本周股价下跌9.24%。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大的还有正邦科技、华林证券、东方财富、浙江龙盛、美的集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