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前机构策略:短期仍延续震荡 结构性机会明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7-25 08:3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机构策略:短期仍延续震荡 结构性机会明显)

山西证券: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走势 中小创表现将强于大盘蓝筹

在科创板的带动下,预计本周内市场的热度较好,后市行情可期。但经过短期内的持续上涨,科创板涨幅较大,预计后续涨势放缓。经过两日上涨后,主要指数已到达箱体上方,在缺乏基本面支撑的情形下,仍将维持震荡走势。

短期来看,我们认为中小创表现将强于大盘蓝筹。在科创板的带动下,中小科技股易受到市场的追捧,且在降息预期下,中小创的弹性也高于大盘蓝筹。今日白酒板块继续回调也印证了市场对于蓝筹白马的热情不高。题材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科创板和科技股。今日无论是科创板还是其他板块,热点并不明显,科技是其唯一的共性属性,短期内仍可关注。投资者也可在回调时适当介入黄金、养殖等板块,后期在科技板块热度消减时,这些板块有望再度上涨。仓位方面,市场情绪回暖下,投资者可控制仓位,积极参与。

天风证券:中长期指数维持震荡判断

从近几天市场表现看,科创板分流效应对主板的影响非常有限,反而给主板回调后提供更好的买入机会。传统类白马蓝筹的抱团分歧加大,科技成长龙头渐受市场青睐,市场投资风格偏成长、个股趋于活跃。但是中长期指数还是维持震荡判断,市场担心的风险点,一是科创板和中小创都在争相发新股,加大股票供给,主板又公布了总额3600亿的减持计划,导致市场供需失衡。二是临近中报披露季,白马都在高位且爆雷频频,小票业绩不佳,短期反弹后又有下探的可能。行业方面,长期坚持看好农业养殖、保险,中短期配置科技细分行业龙头及中报业绩好的个股,关注消费电子、半导体上游、光伏等。

广州万隆:短期仍延续震荡 结构性机会明显

当前市场已经出现部分有持续赚钱效应的行业或概念。例如仍处于左侧阶段的化工概念股、处于左右侧的半导体芯片、以及处于右侧有持续性方面股权转让(国资驰援、壳资源)等。需要强调的是,由于当前市场赚钱效应比较明显的方向主要是以题材股为主,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指数可能仍是处于类似于5月份的阶段。即右侧短期仍延续窄幅震荡走势,但结构性机会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