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以合理估值“锚定”科创板 公募看好高景气度行业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22 08:3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批科创板上市交易,公募基金公司将按照新的估值体系,以合理估值“锚定”科创板新股,把握风险调整后的收益。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前期已经对25只新股进行了全面合理估值,开始交易后,会根据二级市场估值变化做出决策。

(原标题:以合理估值“锚定”科创板 公募看好高景气度行业个股)

首批科创板上市交易,公募基金公司将按照新的估值体系,以合理估值“锚定”科创板新股,把握风险调整后的收益。

“持有还是卖出”,是开始交易要面对的最实际问题。对于上市初期的操作策略,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已经对新股做了充分研究和合理估值,以不变应万变,主要关注生物医药、计算机等具备核心竞争力、高景气度行业的优质公司。

以不变应万变

如何处置获配新股,各家基金公司已有计划。

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前期已经对25只新股进行了全面合理估值,开始交易后,会根据二级市场估值变化做出决策。

华夏战略配售基金经理张城源表示,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新股制定了合理的估值区间。上市后,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操作:如果股价处于合理区间,可能选择持有;股价短期上涨较多,明显高出合理区间,可能选择卖出;而如果股价明显被低估,会选择买入。

也有基金公司针对不同的产品类型制定了不同的交易策略。

万家基金表示,他们的交易策略会因产品属性、风险偏好不同而有所区别:固收+、量化和FOF基金前期暂不参与科创板二级市场投资,只参与打新;权益类产品参与一级和二级市场投资。万家基金将根据科创板企业评估体系,为打新和二级市场交易提供依据。

北京一位中型基金公司总经理表示,他们的基金会在新股上市后5个交易日内择机卖出:首日卖出可能会错失后面行情,第6个交易日后卖出或会遇到流动性风险,新股上市5个交易日内比较适合“落袋为安”,让打新基金获得最好的收益。

事实上,相对目前A股的交易规则,科创板新规对公募管理交易风险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管理交易风险方面,基金公司需要加强对科创板新股的深度研究,打通一、二级市场,寻找相对确定的投资机会。

博时权益投资主题组、投研一体化小组负责人曾鹏认为,在科创板要做好“高PE投资”,首先要注重借鉴国际同行经验,多角度选择估值定价方法;其次是要注意参考一级市场的投资理念,走一二级融合之路。

张城源总结,“若以短期博弈心态去交易,风险会很大;如果依托对公司价值的研究判断,在股价波动中寻找确定性投资机会,风险相对可控。”

看好生物医药、计算机

等科技主线

科创板正式交易,基金投资科创板进入二级市场投资阶段。如何深入挖掘具有增长潜力的科创板标的,是公募接下来的研究重点。多家受访基金公司表示,机构投资者应多角度选择估值定价方法,并将流动性风险纳入重点考量范围。

“首批科创板公司质地都不错,我们会密切关注,择机参与。”华南一位基金经理说。

“科创板公司在科研投入这一块较主板公司有明显优势,长期看,一些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拥有较好投资价值。”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密切关注科创板公司首日表现,如果波动较大可能出现较好的布局机遇。

富国基金表示,成长股的投资和研究框架在科创板仍然适用,在投资思路方面,基于主板成长股的研究框架体系也适用于科创板企业。

华夏基金在考察科创板投资标的时,主要侧重需求的确定性和景气度、公司在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以及自我的进化能力和发展潜力,例如创新团队的企业家精神、公司管理和企业文化等内在因素。

曾鹏强调,要特别重视流动性风险,对流动性差的标的严格控制持仓,在合理定价区间分批建仓,均化买入成本。

具体到重点关注的行业与公司,鹏华科创主题基金经理李韵怡表示,将关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计算机等科技创新含量高的企业。有的公司虽然发行市盈率高,但公司成长性强,符合科创板的公司定位。

富国基金将重点关注TMT、医药、高端制造等行业,这些行业在传统经济减速的情况下表现相对较好,包含较多逆周期因素。

嘉实基金研究部科技组组长王贵重表示,“长期而言,看好创新药、新能源、半导体、平台、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7条科技股投资线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