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9 14:2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北方华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北方华创:在手订单充裕,下半年业绩增速有望回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绍辉 日期:2019-07-19

电子工艺装备的在手订单充裕。根据公司公告,2017/2018年末电子工艺装备在手订单依次为22.83、32.61亿元,分别较上年末增长75%、43%。2018年末,公司有电子工艺装备15.09亿元的库存商品,参考2018年毛利率水平,推算这些库存商品对应20多亿元订单金额,而今年上半年电子工艺装备仅确认12.47亿元收入,可见还有大量在手订单尚未交付或已交货但尚未确认收入。2019年一季度末,电子工艺装备在手订单为31.94亿元,仍保持较充裕的在手订单。

下半年将进入收入确认高峰。今年上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处于行业低谷,国内部分产线的建设进度可能因此受到影响。据DRAMeXchange等显示,5月21日上海积塔半导体厂房结构封顶,力争年底前设备搬入;6月25日燕东微8英寸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举行了首批设备搬入仪式;6月6日,华虹七厂12英寸生产线首批光刻机顺利搬入。可见大部分设备交付与收入确认仍将集中发生在今年三四季度。

集成电路工艺设备新增订单乐观。从我们统计到的三条有代表性的晶圆产线数据看,北方华创今年1-5月工艺设备中标的数量超过2018年全年,刻蚀设备、PVD、热处理等工艺设备中标数量较多,引领集成电路工艺设备国产化。

关注薄膜设备、刻蚀设备的国产化。尽管公司在Al钝化PVD产品上市占率较高,但在市场容量更大的Cu互联PVD,以及CVD、ALD等设备方面,公司仍处于新产品工艺验证或研发中。公司的刻蚀设备在硅槽刻蚀有所突破,但硅栅刻蚀、深沟槽刻蚀等核心的硅基刻蚀工艺中,仍由LamResearch处于绝对垄断地位。

估值

考虑到半导体行业景气波动对国内外晶圆厂扩产的影响,我们将2019/2020/2021年公司净利润调整为3.95/6.07/8.52亿元,目前市值对应PE估值为81/53/38倍。考虑公司下半年有望加快收入确认节奏,业绩增速有望回升,全年业绩保持高增长趋势,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公司研发进展不及预期,下游客户扩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