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高升对子公司审计遭拒 两董事称审计无依据

来源:中证网 2019-07-16 08:5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高升(000971)大股东刚刚申请破产,公司后院再度起火。*ST高升的专项审计没有依据,*ST高升已经完成年度审计并已公告,不能因知情权反复审计高升科技,干扰高升科技经营。浙江高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汪志辉律师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审计事项在上市公司董事会决议合法通过,那就需要执行。

(原标题:*ST高升对子公司审计遭拒 两董事称审计无依据)

*ST高升(000971)大股东刚刚申请破产,公司后院再度起火。公司7月15日晚公告称,近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内容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省高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高升科技”)进行专项审计遭到高升科技拒绝。不过,公司董事董红、许磊对此指出,?*ST高升的专项审计没有依据,*ST高升已经完成年度审计并已公告,不能因知情权反复审计高升科技,干扰高升科技经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份*ST高升第九届董事会通过了相关审计议案,投票情况为6票赞成?2?票弃权,独立董事田迎春、赵亮投下弃权票,董事董红、许磊对于表决结果提出异议,认为计票回避事项有误。相关法律人士指出,审计事项在上市公司董事会决议合法通过,那就需要执行。

2019年2月3日,*ST高升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吉林省高升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莹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专项审计的提案》,同意对高升科技、上海莹悦进行专项审计,核查是否存在可能导致高升科技和上海莹悦业绩承诺期财务报告追溯调整、可能触发相关主体业绩补偿义务的期后事项。

*ST高升介绍,今年3月,公司通过招投标方式委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负责此次专项审计工作,因考虑到2019年度上半年涉及财务方面的工作内容较多,为不影响子公司正常工作,公司自2019年7月起启动该项审计工作。7月3日,公司通过邮件等方式向高升科技和上海莹悦发出通知,请子公司配合做好专项审计相关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ST高升委托的审计机构却在高升科技处吃到“闭门羹”。7月4日,高升科技通过邮件向公司及董事会发出“高升科技董事会决议”,拒绝接受董事会的专项审计安排,该决议经由高升科技董事会全体成员于平、许磊和翁远签字。7月9日,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向公司出具了《专项审计事项沟通函》(简称“沟通函”),沟通函显示,审计人员在一名公司财务副总的陪同下到达高升科技后,未能得到批准进入办公区域门内,公司陪同人员现场电话联系了高升科技董事长于平、执行总经理许磊、财务总监董红,但三人均表示拒绝执行本次审计。基于上述情况,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无法顺利开展专项审计工作,公司专项审计工作无法进行。

对于*ST高升所指责高升科技拒不履行公司董事会通过的审计事项,相关董事提出了异议。董事董红、许磊对此指出,高升科技已经明确,*ST高升的专项审计没有依据,*ST高升已经完成年度审计并已公告;*ST高升声称依据公司法,股东享有知情权,但不能因知情权反复审计高升科技,干扰高升科技经营;高升科技董事和高管依据公司章程履行职责,维护高升科技经营,拒绝股份公司毫无依据的无理要求,不存在邮件声称的子公司失去控制的情形。

“上市公司受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控制,违规担保及违规共同借款、提供多份伪造虚假的董事会决议,损害股份公司、股东及控股子公司利益,高升科技反对利用控制地位损害高升科技利益的行为。” 董事董红、许磊表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并非上市公司聘请的年度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聘请流程未告知各位董事,按照公司章程,聘请会计师事务所,需要经过股东大会审批,因此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进场审计是缺乏合理授权的。

浙江高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汪志辉律师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审计事项在上市公司董事会决议合法通过,那就需要执行。“另一方有什么诉求,可以通过合法途径维权。但必须遵守游戏规则,否则就乱套了。”

(文章来源:中证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